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室|耐人寻味!特斯拉海南车主深夜道歉,你怎么看?

2021年03月18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本文分享自汽车行业关注

特斯拉车型频频遭遇“失控”事件,备受各界关注。日前,有海南的特斯拉车主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在特斯拉售后人员驾驶车辆无法刹车导致车辆撞上护栏的视频,以希望特斯拉给予说法。不过,最新消息显示,这位车主可能已与特斯拉和解,其在昨天晚上发出的声明当中,表示车辆不存在质量问题,对特斯拉售后服务表示认同。

车主使用新浪微博认证帐号“白起请我吃6281827191”于3月16日夜晚发出声明,感谢媒体关注和帮助。针对3月11日发生的事故,其认为属于正常现象下出现的意外。车主对于认定的事故原因,已和特斯拉工作人员驾驶同款其他车辆在事发点的同路况地面条件,进行多次测试,结果特斯拉车辆均正常在安全距离内停车。称已在特斯拉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自己车辆的检测,检验结果为合格。并且认可车辆制动系统性能正常,不存在质量问题,同时对该事件占用公众舆论资源表示歉意。

在这一声明发出之后车主随后又删除,并表示本人正在跟特斯拉和解。同时,对于早前发布关于这起事故的微博内容车主已全部删除。

事件回顾:

3月14日,一则关于“特斯拉刹车失灵,经销售人员不服现场换车测试后再失灵开冲撞防护栏,而这一幕刚好被车主记录了下来”的视频,在网上疯转引发各界关注。

议车室|女车主车顶维权,特斯拉:谁闹谁有理?您怎么看?

2021-03-11

车主在驾驶特斯拉时发生事故,起初车主怀疑可能与自己的驾驶方式或者路面情况有关,车主随后联系特斯拉官方,售后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并驾驶另外一辆特斯拉进行试验,结果售后人员在驾驶过程中同样没有刹住车开进了沟里,而这一幕刚好被坐在后排的车主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视频中显示,售后人员驾驶特斯拉前进,车内一女士告诉售后人员“前两脚点刹,后一脚直接踩死”,但是在进行一系列操作后,特斯拉并未停下来,再次开进了沟里。

针对这一事件,特斯拉官方随后发布了说明回应。官方表示:经初步判断该事故主要由于地面湿滑,踩制动踏板较轻,导致制动距离变长。不过,特斯拉的回应显然没能获得网友的信服,不少网友的评论指出这是在甩锅。

3月15日,海南女车主再次针对该事件通过微博发布长文,对特斯拉官方“后台行车记录被删”、“事发地情况明显不同”、“测试车辆两次刹车情况不同”、“用年检机构冒充第三方专业机构”以及“特斯拉回应避重就轻”等一系列操作发表疑问。

该车主表示,不认可特斯拉对于海南失控事件的说明,更不认可单方做出的毫无专业性的检测报告。

如今看来,不知什么原因,车主态度出现明显反转,目前车主表示已和特斯拉和解,但这一情况仍在网络上备受争议,知名汽车博主封士明也表示对事件变化情况猜测。

之所以这起事件备受各界关注和争议,或是因为特斯拉在国内上市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频频出现多起有争议的事故。至目前为止,没有机构对类似的事件都没有认定是车辆的问题,品牌给出的解释也没有消除公众的疑问,特斯拉仍然是当下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畅销的电动车品牌,外界也无从知晓当事人短时间内立场转变的原因,对于特斯拉来说,消除质疑的唯一方法则是问题不再发生。

感谢原作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