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E级取消1.5T动力,小排量化战略要折戟?

2021年03月18日 20:08: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奔驰品牌在国内一直在推进动力的小排量化战略,旗下的新车都在动力系统上相较之前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因此我们也就看到了搭载2.0T发动机的大G、1.5T的CLS、1.3T的GLB以及1.3T的GLA。此外,作为奔驰在国内主销的车型之一,奔驰E级同样在2019款换装了1.5T发动机,不过在今年上市的新车上却悄然发生的变化。

据悉日前,奔驰全新E级正式上市,而全系车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此前低配车型搭载的1.5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被取消,不过新车的官方指导价有所提升,达到了43.99-64.28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新上市的国产E级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均与此前在售车型一致。而之前的奔驰E级在去年9月份才刚刚上市,仅仅几个月就进行改款,并且外观和内饰并没有更新,专门在动力上进行调整。可见此前的1.5T动力系统确实对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当初奔驰试图通过1.5T动力系统想进一步拓展市场,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最终却事与愿违,自上市以后就遭到不少消费者的“唾弃”,表示该动力系统严重影响了奔驰E级的豪华感。

而这种情况也严重影响了奔驰E级的销量提升,在过去的2020年奔驰E级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尽管在今年1月份奔驰E级保持了高端轿车月度销量冠军的位置,但同比去年依然下滑了0.8%,而其他主要竞品车型均实现同比增长。而进入到2月份,奔驰E级的销量已经下滑到高端轿车销量榜的第四位,已经被奥迪A6和宝马5系远远甩开,其中奥迪A6的销量为11328辆,而奔驰E级的销量仅为8507辆,差距相当明显。

另外在“小排量化”的战略下,奔驰在国内牢固的价格体系也开始出现“崩塌”。据悉在今年1月份奔驰E级在终端的优惠幅度已经超过了宝马5系,这在以往是非常罕见的。而这种现象从侧面来看也是奔驰想要通过“以价换量”来实现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而如今随着改款奔驰E级抛弃1.5T动力,全部升级为2.0T发动机,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奔驰在国内推行的“小排量化”战略开始出现松动,不得不向市场妥协。那么未来不排除奔驰的其他车型同样有望升级为更大排量的动力。而仅仅2年就取消了1.5T发动机,此前已经购买了这款车的老车主心里固然不是滋味。

其实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小排量化是一大趋势,但是这大多体现在普通的品牌中,在豪华车市场并不多见。而当前奔驰采用动力的小排量化趋势,相比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品牌来说更加明显。另外在不少消费者眼中,豪华品牌大多是大排量车型,而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搭载1.5T动力,难免会降低其在消费者心中的豪华属性。

而除了小排量化,有不少豪华品牌纷纷加快新能源产品的布局。日前奥迪官方宣布将不再研发新款内燃机,燃油车禁令生效前的新车搭载的将是在现款基础上做了升级的发动机。宝马宣布,未来十年内计划在全国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而沃尔沃也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2025年纯电车型占比达50%,其余为混动车型。而未来奔驰品牌在动力系统方面将会出现哪些调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