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控制成本,增加车型,大众汽车2021年有望干掉特斯拉

2021年03月18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品牌在德国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在线举行的年度媒体会议,宣布了2020年的成就和2021年的品牌战略。去年,大众汽车品牌宣布尽管发生了疫情大流行,但依然在技术方面投资了27亿欧元,为成功启动其新的ACCELERATE战略奠定了基础。

大众汽车电动化战略的第一个里程碑将在今年实现。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今年发起大规模的电动汽车攻势。不断追求数字化的大众汽车计划最迟于今年夏天开始通过Business Model 2.0将在德国六个城市引入订阅和点播新服务,以此机会大众汽车品牌期望在未来产生数亿欧元的收入。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Brandstätter表示:“尽管出现了疫情,但去年大众品牌已经能够通过严格的成本控制和强劲的销售来克服2020年上半年的挑战。”此外,2020年大众增加了4.54亿欧元的营业利润,即使在危机情况下也保持了盈利能力。此外,尽管存在疫情大流行的困难,大众仍对未来进行了大量投资。因此,大众为创新,可持续地实施我们的新ACCELERATE战略奠定了基础。”

严格的成本控制,以尽量减少疫情的影响

大众汽车品牌已实施了许多其他降低成本的措施,以应对去年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与上一年相比,它减少了约10亿欧元的固定成本,并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施了严格的成本控制。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4亿欧元,远超2019年同期。此外,与上一年相比,它能够将净库存减少10%,同时严格按照客户需求调整产量。总体而言,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大众去年的销售额还是达到711亿欧元,从而改善了现金流。它在全球售出530万台,成功地维持或增加了在主要市场上的市场份额。

此外,它通过严格的成本控制进行了大量投资。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财务官亚历山大·塞茨(Alexander Seitz)说:“财务流动性在去年是一个重要的成功因素,这是非常出色的。”我们仔细研究并确定了每个项目的优先级。在下半年,我们能够取得良好的业绩一年,这证明我们的投资是正确的。”

加速数字化,车辆订阅和在线销售

除了通过新的“加速”策略在2021年加速电动汽车销售之外,大众汽车品牌还将在数字销售和数据驱动的业务模式开发方面实现重要的转型。

今年夏天,大众汽车品牌计划在德国的六个城市试行ID.3车辆订阅服务。通过该试点项目,在试点的基础上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以及诸如导航系统之类的可选功能。此外,将每12周提供一次无线更新,这是该服务的基础。ID.3和ID.4是目标型号,这项新服务预计将在未来产生数亿欧元的额外收入。

此外,2021年将是在线销售的新一年。从本周开始,用户可以在线购买ID.3和ID.4,然后在其本地分销商处完成提车过程。从今年夏天开始,从产品选择到ID.family型号的合同的整个购买过程都可以在线进行。大众汽车品牌将成为德国首批将整个电动汽车购买流程在线化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此外,今年夏天,大众汽车品牌将与经销商一起为新车和二手车打开数字化市场,在线购买车辆。对于经销商而言,也是在线销售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仍将是最重要的客户联系点。

大众加速电气化战略

大众汽车的首款全电动SUV ID.4也将于2月底在欧洲交付,预订量达到23,500辆。

在德国,交货时间定于3月26日,从3月底开始,ID.4将交货至欧洲其它市场。此外,大众汽车品牌计划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的四轮驱动ID.4 GTX,ID.5 Coupe和ID.6 X /CROZZ。

随着其他电动车型的推出,大众汽车品牌目前正在增加电动汽车的数量,并在全球范围内使用MEB平台。相应地,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RalfBrandstätter表示:“随着MEB平台的使用范围的扩大,大众汽车品牌模块化策略的重要性得到了进一步强调。”“该集团总销量中约80%已经基于大众汽车模块化平台技术。”

大众汽车计划今年向客户交付总计300,000辆基于MEB的纯电动汽车和大约150,000辆混合动力汽车。大众汽车在2021年的头两个月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全球范围内已经销售15500辆电池供电的电动汽车(BEV),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1%。许多市场就混合动力汽车而言,售出了16,3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在全球市场增长了174%,在德国市场增长了291%。

大众在2021年实现盈利增长

大众计划未来着重提高业务运营效率,以在2025年前为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资160亿欧元。到2023年将固定成本降低5%。根据与劳资关系委员会共同制定的指导方针,自2021年1月起将采取诸如冻结劳动力人数和部分退休的措施。此外,目标是每年将工厂生产率提高5%,将成本降低7%,并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同时,尽管有疫情,但大众汽车品牌今年已经在美国和南美实现收支平衡。与上一年相比,预计交付量,销售收入和利润也将显着增加,目标是实现3%至4%的营业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