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如何叫板特斯拉?亲测WEY摩卡HWA高速驾辅系统

2021年03月19日 08:07: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消费者选车时,选择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型总是绕不开的难题。传统燃油车在三大件上更有优势,而新能源车型则在智能化上更胜一筹。那么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博采众长”呢?随着WEY摩卡的诞生,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已经逐渐明朗。本次,行车视线受邀参加了WEY品牌全新旗舰SUV摩卡的智能品鉴活动,针对其行业领先的AR-HUD功能和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进行了体验。那么其表现究竟如何呢?接下来咱们便一探究竟。

体验智能化配置之前先说说WEY摩卡的“黄金动力组合”,新车搭载了全新一代2.0T高效能发动机,并匹配了48V轻混系统,该发动机在中低负荷下的响应速度堪称“同级最优”。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行业首创的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可带来媲美电动车的驾驶体验。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搭载全球首款“三离合”变速器—9HDCT,不仅换挡更加平顺,而且响应速度也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9DCT与7DCT的成本持平,在使用体验得到增强的同时,购车成本并未增加,性价比更高。

把车开起来之后,WEY摩卡配备的AR-HUD功能便映入眼帘,该配置可以用更为直观的方式将导航信息以及驾驶辅助提示信息结合路面状况融合后反馈给驾驶员,避免了驾驶员因观察信息以及思考产生的注意力不集中情况,可以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

随着车辆来到了高速道路,HWA高速驾驶辅助会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若系统监测到车辆正处于高速道路或城市快速路段,并且满足车速高于40km/h以及参考导航信息得知下个转弯或匝道在5km之外时,该系统会在仪表左下角亮起提示灯提示驾驶者可以开启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此时,驾驶员仅需拨动两下操纵杆即可开启HWA高速驾驶辅助。而当该辅助系统开启后,车辆可以实现长达2分钟的脱手驾驶,并可以在此条件下实现自动跟车,自动超越慢车等功能,无需驾驶员进行操作。此外,若驾驶员在主观层面上有变道的需求,仅需拨动转向杆,车辆便会自动识别当前所处环境,自动完成变道。实际体验下来,这套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的成熟度可以说是比较高了,首先在操作过程中系统表现较为流畅,并未出现卡顿的现象。而在后续的自动超越慢车过程中,车辆的转向以及加减速控制都恰到好处,不会给车内人员带来不舒适的感觉。

体验过了WEY摩卡的“智能黑科技”,接下来咱们便把车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下它的外观设计。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配备了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水线型条饰进行填充,看起来十分精致大气。车头两侧配备了造型犀利的头灯,内部发光结构融入了品牌独有的竖型元素设计,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造型修长大气,流畅的车身曲线带来较为优雅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凌厉的腰线设计也勾勒出了十足的力量感,搭配21寸五幅式“光波脉冲”轮圈,带来极强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

车身尾部造型十分饱满,层次感较为丰富。银色的品牌LOGO位于尾部中央,视觉效果十分大气。尾灯采用了造型别致的分体式设计,内部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竖型元素设计,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极具辨识度。排气布局方面,新车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来到车内,新车整体采用了环抱式布局设计,功能区域划分清晰。蓝白拼接的配色方案兼顾舒适感与豪华氛围,搭配上其大量的软质材料以及缝线设计,精致感十足。此外,新车在中控区域分别配备了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9英寸的触摸屏,搭配9.2英寸液晶仪表以及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了十分浓郁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运用钻石切割技术打磨而来的蓝色水晶挡杆,视觉效果精致剔透,很显档次。

总结:

WEY摩卡在智能驾驶方面无疑已经走在了传统燃油车阵容的前列,并且已经有了与“造车新势力”在智能驾驶层面掰手腕的能力。而在行驶质感和性能方面,WEY摩卡则依然延续了WEY品牌的优良调教。据悉,新车将于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若其可以给到一个较为实惠的售价,无疑将展现出十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