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狮底盘结构第一时间详细解析 与卡罗拉和亚洲龙不同

2021年03月19日 09:16:03
分享到:

一汽丰田亚洲狮底盘结构第一时间详细解析 与卡罗拉和亚洲龙不同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卤肉面

一汽丰田亚洲狮英文名字allion,这个allion车系其实在海外早就有了,目前已经更新到第二代,第三代即将于3月正式在日本发布。

图注:日本在售第二代allion

不过,中国版的亚洲狮(allion)和海外的这个allion一点关系都没有,它是在中国全新设计的,仅仅是借用一下allion的英文名字而已。而且,中国版的亚洲狮allion也确认不会引进日本市场。是否引进其他海外市场,还未知。所以暂且可以称它为中国特供版。

它和新卡罗拉都是出自TNGA-C平台(亚洲龙等稍大一点的车出自TNGA-K平台),但是,绝不是卡罗拉底盘拉长了再换个发动机这样的概念。官方表示,中文名最后定为”亚洲狮“,其实是希望这款车能和亚洲龙产生更多的关联。实际上,在动力系统,后排空间、内饰质感,驾驶感受等很多方面,亚洲狮(allion)的确更接近于亚洲龙。

那么问题来了,它既不是卡罗拉的底盘也不是亚洲龙的底盘,是亚洲狮(allion)自己专属的底盘的话。那么这个底盘有哪些特点呢?我们今天就第一时间实拍给大家看一看。

首先,车辆慢慢升起来,先看个全局。从整个底盘来看,非常平整,全覆盖式防护,可以看到全车大面积的隔音降噪处理,在底盘的空气动力学方面有很多独到设计,有效控制了风噪、胎噪、路噪、和座舱噪音。

再来看悬挂系统。它前后四轮都是独立悬挂,前麦弗逊、后双叉劈,这种悬架结构在A、A+、B级轿车上很常见,舒适与操控兼具。可以看出有些细节上针对以前前驱轿车存在的很多不足,进行了一些改进。

后轮的整体悬挂是托盘结构,这个和亚洲龙以及TNGA框架下的其他车款结构是一样的。托盘上使用了大量的散标件,让整体托盘在分解底盘上避震的冲击、提高车身内部的舒适性、降低噪音等方面都作出了很大贡献。

还可以看到,全车底盘采用了大量塑料结构的覆盖式密封防护,同时也起到行驶的平顺性,降低风燥,特别是在冬季下雪或者下雨等环境下,对车身、底盘以及管路的腐蚀会大大地减少。

再来看,这个A+级车型采用了18寸的轮毂,和B级轿车(凯美瑞和亚洲龙等)的轮毂大小一样。

另外,它还有两个同级罕见的隐藏设计。一个就是原厂的‘顶巴式“设计,它的作用是减少行驶过程中的几何变形,提升弯道操控稳定性,另一个就是车身前部的双前防撞梁,使用铝合金+钢制材质,它既能降低车头重量又能提升操控。

好了,随着我们的镜头展开,一汽丰田亚洲狮也拉开它神秘的面纱。您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