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略联盟”大旗拉起,上汽R-TECH功力几何?

2021年03月19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8日晚,上汽R汽车在深圳举行了共创者生态大会,作为R汽车的全新技术品牌,“R-TECH高能智慧体”将成为R汽车向智能车时代迈进的新起点。与此同时,上汽R还正式发布重磅战略车型ES33,该车型将搭载众多R-TECH高尖端的科技配置,新车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量产上市。

首先外观方面,乍一看ES33拥有很强的未来科技感,跨界车型的造型让整车更加科幻,也让人很难分辨它是轿车还是SUV。前脸部分,ES33采用了立体的多线条设计,尤其是前舱盖上的两条“深深”的进气口,颇有超级跑车的感觉。

封闭式车头和狭长的头灯向中央汇聚,搭配贯穿式日间行车灯,整个前脸很有攻击性,而下方的三角形灯组很有硬核科幻质感,也增加了这款车的辨识度。此外车头下方还装载了全新的视觉感知硬件。

ES33的车身采用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双色悬浮式的车顶,看起来非常动感,让我们对这款车的动力和操控性充满期待。而它的腰线采用前后两段式设计,中间则是大幅度的曲面,其中立体的前后腰线为这款跨界车型增加了肌肉感,而车门处的曲面设计则又有些许的柔美,这一刚一柔并没有太突兀。

车尾部分,ES33的车尾十分厚重,贯穿式尾灯搭配多层次的曲面设计,再加上尾灯下方超大的空气导流口和底部扰流板,进一步增强了这款车的运动属性。

与此同时,ES33样车上并没有后视镜,采用的是摄像头,并且ES33还是对开门的设计,不过这两处设计预计量产版中将不会保留。遗憾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上汽R品牌并没有公布更多ES33内饰、动力、以及续航方面的相关信息。

颠覆即成现实,智能驾驶正式“上车”

基于R-TECH,R汽车打造了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方案PP-CEM™,构建了全天候、全场景、超视矩、多维度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并在高带宽、高算力芯片平台上,配合全栈自研的环境模型算法及数据闭环,构建了数字化的环境镜像,能够更加精准地预知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的行为和行动轨迹,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与此同时,ES33还将配备Luminar激光雷达,让车辆拥有更得利的“助手”。相较于常规的激光雷达,Luminar激光雷达能生成三维立体点云信息,使用符合人眼安全的1550纳米光源,探测距离可以达到500米,能够看得更远、更清晰,对障碍物的识别精度也更高。

此外,R汽车还将率先量产应用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TM超强算力芯片,拥有500至1000+TOPS的算力,在这些软硬件的加持下,该款车型将肯定具备L3甚至L4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

“即插即用”,灵活的智能座舱

在智能座舱方面,ES33将装备AloT硬件即插即用功能,如此一来用户可以为自己的车辆带来多种多样的扩展空间,利用软件和硬件升级车辆,甚至可以随意组合与分享自己的车辆,让购买ES33的用户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

同时, R-TECH高能智慧体将智能座舱的定义权交还给用户,让用户能够DIY专属数字化应用,并随意组合,带来个性化、定制化的订阅式服务。

“灵活”补能,再也不是梦

在补能生态方面,R汽车提供了可充、可换、可升级、可互充的多种能源补给方案。R汽车还将探索“车边充电”服务,并加速建立“1公里能源补给生态”,中心城区的用户在1公里的范围之内就能找到R汽车APP接入的公共充电桩。

未来,R汽车也将适时引入自动补给机器人,为用户提供更即时、更便捷的加电体验;并落地2分钟快速换电服务,提供车电分离模式,降低拥车门槛,彻底打消用户的续航焦虑与保值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R汽车能够实现L0级别零热失控管理。通过云端实时监控高效主动预警,为每一块动力电池做云端健康体检,将电池包因电芯问题导致的热失控概率控制在无限接近于零的范围内,做到永不自燃。

在本次“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上,R汽车集结了Luminar、采埃孚、英伟达、腾讯智慧出行、微软、华为、斑马智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京东方、奥动新能源等头部企业,组建了共创者战略联盟。如此一来,上汽R品牌似乎是找到了“新”汽车的解决方案,也许这将是未来新能源汽车最佳的解决方案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