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钱买超值,焕新CS35PLUS是否值得选?

2021年03月19日 10:33:0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如今的汽车市场,价格不断下探,起步价不到10万元的SUV比比皆是。但消费者实际去4S店看车时会发现,真正能满足自己多样化需求的产品少之又少,大多时候都是需要用超出预期的价格去购买附加值产品,预算10万元最后变成12万甚至是15万买车,不免让人有些尴尬。

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优等生,在品牌战略调整之后,对于市场终端需求的探索更加积极。目前,PLUS家族的CS35PLUS也迎来了中期改款,作为一款定价在10万元市场的家用紧凑级SUV,此次改款后带来了怎样的细节调整?能否给这个价位的市场带来冲击与颠覆?今天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明日设计,青出于蓝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中期改款的CS35PLUS在外观上抓住了不少年轻人的小心思,相较于老款有了很大的变化,整体风格年轻化不少。

正面看上去就是股“这很长安”的感觉:典型的PLUS家族化设计风格,按官方说法是“明日设计”语言,前脸线条更加硬朗,带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同时极具辨识度,一眼可知新车身份。

中网格栅从横幅设计换成点阵式熏黑样式,官方称灵感来自火山喷发后黑曜石。黑曜石长啥样我不知道,但新中网更贴合UNI那种无边框的设计,融合上方贯穿式的前大灯、下方的橙红色饰条,运动感和年轻化的feel十足。

车尾部分并没有太大变化,以横向线条为主,贯穿式的尾灯也同样保留,只不过加大了宽度,更好的呼应前大灯一体化风格。只是双边排气的设计乍一看不怎么协调,圆孔真排气总让我感觉与车尾的横向风格不太搭,个人会更喜欢前款的隐藏式排气风格。

整体来说,改款后的CS35PLUS确实在外观上丢掉了过时的帽子,在造型设计和颜色搭配上也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潮流。

精细做工,空间尚可

从某方面来说,全新CS35PLUS的内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中控台造型、双联屏设计到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完全找不到前款的影子。但CS35PLUS的内饰并没有让我觉得焕然一新,反而给我一种“最熟悉的陌生人”的错觉。

首先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红黑搭配的内饰颜色,相较老款的单调色带来的视觉变化十分明显。新款的10.25英寸电子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符合当下的主流配置水平。值得称赞的是,方向盘支持四向调节,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这一点是同级别很多车型都做不到的。不过挡杆仍然采用和老款一致的机械挡杆,让人觉得和颇显智能化的总体内饰水平不搭,我能找到的熟悉感也恰恰在这里。至于座椅,CS35PLUS只支持主驾驶前后电动调节,上下和背靠角度调节依然需要手动,考虑到价位倒还能接受。

作为紧凑型SUV,空间其实是我比较关注的点。CS35PLUS车身尺寸为4330X1825X1660mm,轴距2600mm,数据上算不得优秀,但不至于成为短板。实际乘坐体验上,前排空间尚可,180的大个子坐驾驶位上,头部空间仍有余裕;得益于2600mm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非常理想,但头部空间略显狭小,我的个子坐上去会蹭着头。后备箱官方声称空间为403升,实际上大概可以放进两三个普通行李箱,日常够凑活用了。

这辆车虽然售价相对不贵,但总体内饰做工质感并不廉价,甚至可以说是十分精细,空间上虽说有些小瑕疵,但对于一款10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来说,其表现已经是超过大多同级水准了。

蓝鲸背书,舒适体验

如果从动力参数上看,CS35PLUS的配置在同级价位很抢眼,毕竟蓝鲸NE1.4T发动机的认可度是相当高的。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60N·m,高配版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体验时,动力是完全足够的。

来谈谈实际的驾驶感受吧。起步阶段比较轻快,油门踏板的调校属于比较灵敏的,深踩下去动力响应也很快,发动机1500转时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加速性能在我试驾过的这个价位车型中算十分优秀的。

由于采用的是湿式双离合,换挡时顿挫感并不明显,除非是激烈驾驶情况。可惜转向时方向盘比较轻柔,能清楚感受到电子驱动的介入,可能女生会比较喜欢吧,更喜欢操控感受的人会不太适应。另外底盘整体素质较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给我带来的整体感受并不差,没有过硬的支撑性,同时也没有过多滤去细碎的震动,保证了一定的驾驶体验。

最后谈一下NVH,CS35PLUS给我的感受是中规中矩吧,日常城市通勤速度下不会有明显风噪胎噪,但高速行驶时的的胎噪声还是较为明显的,特别是遇到路况不算好的路面,这一点大家还是试驾时实际感受一下吧。

写在最后:

面对改款后的CS35PLUS,我给出的评价是诚意满满,长安在这款车上倾注的心思不少。精细的做工和较高的配置,可以说是物超所值。公平的讲,它绝对不是最完美的,但在当下,在10万级的小型SUV中,我觉得CS35PLUS称得上是一款产品力出众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