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发制人!中国发布首个跨国禁诉令,这一举动直接斩断美国黑手

2021年03月19日 14: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随着中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国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拓展版图,走向世界。美国认为自己科技强国的地位受到了威胁。为了维护自身特权以及国际地位,美国单方面向华为宣战,并拉拢其他盟友,通过经济制裁等手段来限制华为。

中国首个跨国禁诉令发布

据观察者网报道称,近期中国发布首个跨国禁诉令,要求小米通信技术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在与交互数字公司在武汉打官司时,禁止“交互数字”在全球范围内提起相关诉讼,以消除非法干预和诉讼阻挠。这一举动可谓是先发制人,直接斩断美国黑手,确保了案件的公正性。

此外,中国将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维护中国企业权益,有效打击美国的政策歧视。近年来,中国的国际商务往来也被刻意刁难。例如,澳大利亚为中国进口产品设置了许多障碍,但最终自食恶果。由于中国市场不再对其开放,澳大利亚在许多领域的贸易遭受巨额损失。

交互数字公司涉嫌歧视性定价

据悉,交互数字公司是美国无线通信领域的著名企业,拥有许多必要的标准专利。小米和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在开发、生产和销售通信设备时需要向交互数字公司购买专利许可证。因此在此次案件中,交互数字公司存在与美国政府串通、联手打压中国企业的嫌疑。

毕竟,在支付专利许可费支出上,中国企业的支出远比其他国家要高。这让小米公司认为交互数字公司涉嫌歧视性定价,于是将其告上法庭。然而,交互数字公司却在印度将小米告上法庭,试图取缔小米及其产品。

美国一再打压中国企业

早前,在华为因“破坏国家安全”等原因在美国受到制裁后,小米、中兴等多家中国跨国企业也相继受到美国的压制,在产品研发和贸易方面受到不公平待遇。此外,美国还向TikTok、微信等中国社交软件伸出黑手,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限制和阻碍美国用户使用中国社交软件。

美国政府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中国,目的十分明显,即“掠夺”中国企业的核心技术。只有这些中国企业被驱逐出美国境内,美国同类型企业才有机会填补技术空白,抢占美国市场。美国的这一系列行动严重破坏了自由贸易规则,其不合理的制裁迟早会被国际社会所唾弃。

终上所述,中国企业在美国受到很多不公平待遇。此次,这项禁令的发布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不仅表明了中国政府保护国内企业权益的决心,也代表着中国法制的进一步完善。如果美国企业想在自己的国家之外欺负别人,还需要掂量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