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车主的真实口碑:3.5万公里行驶里程,智跑必须要推荐

2021年03月19日 15:03:01
分享到:

能约到陈先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事互联网行业销售岗位的他一直是团队里最勤奋肯干的标兵,连年的销管业绩也让陈先生一直在团队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本次能通过一次写实的车主口碑调查拜访到陈先生,完全是托了这台起亚智跑的福,按陈先生的话讲:“这个车从买了就让我处处喜爱,它就是我的得力帮手,我想把这台起亚智跑推荐给你们的读者,让大家都能知道这台车有多好,以便给那些那些真正想买它的人一些参考。”

要知道,一个勤奋的销售视时间如金钱,每一个线下或是电话的拜访都可能让他们与客户的了解更深一层,更能早一步洞察到客户所需,为业绩打下可能。而像陈先生这样痛快的答应采访,倒是让我们有些意外。

陈先生今年已经35岁,从事销售岗位已十余年,稳重的行事风格与慢条斯理的语速让他颇具领袖风范,而我们的记者也在采访中不由自主地被感染,同时对于陈先生追求品质、做事条理分明的作风有着深刻印象。

“我的这款是2019款2.0L 自动智享豪华加强版,现在已经开了两年,行驶里程是3.5万公里,平时我都是开着这辆车出去应酬、拜访客户什么的,以市区通勤为主。当然了,周末有时间我也会带家人出去玩玩什么,近郊、跨省都走过,因为我不是本地人嘛,老家也不算远,所以过年我也是开车带着家人回老家过年,多装点年货、带点给父母的礼物,倒也方便。”陈先生对于这台智跑的使用环境倒也跟多数车主一样,“买车我本着宁缺毋滥的心态,不一定要买贵,但一定要买对,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再对不过了,除了有那么一两次扎钉子补胎,我这辆车到现在除了常规保养、空滤什么的,我自己做过的只有加玻璃水,平时早上冷启动都是一把点火,简直是太省心了。”

为了更直观地听陈先生介绍他这台智跑,我们用一段QA来简明扼要的复述陈先生的回答:

1、选车时有哪些考虑,有没有对比车型,为什么最后选了智跑?

陈先生:

我的用车环境还是比较主流的,个人用途居多,但也要兼顾家庭,所以我对品牌、品质、空间、燃油经济性,包括未来的保值率等等方面,都有要求。不瞒你们说,挑上智跑之前我也看了别的车,像什么日产的逍客、大众的途岳,基本上15万左右的这些车我都考虑过,但不是因为空间小,就是做工糙,再要不就是双离合开着难受,典型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是10-15万的价格区间,买智跑我能买到中高配,买逍客和途岳就只能买入门级的,再在空间、智能互联、智能安全等方面进行对比,结果很明显,肯定选空间更大、配置更高的智跑。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我妻子对智跑属于是一见钟情的那种,她也不算懂车,肯定是希望在实用、车好的前提下,颜值越高她越喜欢。

2、能否谈谈这段时间的用车感受?

陈先生:

首先刚才就介绍过,我妻子很喜欢这台车的外观,颜值非常能打,硬朗、大气,很有辨识度,开出去倍有面,家人满意,自然我也满意;

我开过的车不算多,两只手数得过来,但我依然认为智跑属于特别好开的那种,这个车操控时底盘很稳,而且硬件特别厚道,前后都是独立悬架,过小区里的减速带或者是回老家时乡下那种高低不平的坑洼路段,车都特别稳,坐着也舒服。我妻子还评价说方向盘很灵活,对她特别友好。

因为家用车嘛,我对安全方面也特别重视,智跑的配置还是挺全面的,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这些新手必备功能,其他的一些功能,比如我之前遇到了旁车不打转向灯、恶意别车的情况,智跑的主动刹车系统就会主动工作,保证安全距离,就让人特有安全感。

空间我也比较满意,整个驾驶空间很充足,加上6:4比例放倒座椅的设计、很平整的后排地板,这辆车完全可以满足我家里从日常到一家老小度假的出行需求。

说起出行,智跑的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一路开空调的情况下,走高速基本在6升/百公里多一点,市区由于比较堵车,一般在7-8这样,这样的表现对于紧凑SUV来说已经很优秀了。

因为我是销售工作嘛,平时跟产品经理经常会有一些交集,久而久之的,对于产品体验这方面,我也是越来越重视,时髦点讲,有点科技控。像智跑的车机系统就十分好用,8英寸的显示大屏看起来很高级,使用起来也很便捷,可以语音控制导航、空调、多媒体、电话这些使用频率很高的功能。

特别是这套UVO系统,我通过手机就可以控制发动机、调空调、关车窗,还可以找车,一台车可以有三个账号,我妻子有时忘性大,通过手机就能找到车停哪里和提前开车门,简直是太方便了。

3、您最满意的是哪些方面?

陈先生:

就像我刚才说的那些,外观、操控、舒适性、安全性、空间、油耗、车机,等等,可列举的太多了,整体我都很满意。

不夸张地说,这辆车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在买智跑之前用的是一台轿车,确实差点意思,特别是全家出动、带的东西多的时候,又挤又费事,全家出行总是有点发怵,自然也就玩不好了,最后成了全家经常宅在家里。后来有一次,朋友邀请我们短途自驾,当时正好换了智跑还没出去玩过,就答应了。一家子5口人,再加上杂七杂八的东西,车特别给力全装下了。最重要的是不光空间给力,车开起来也不笨重,自此算是彻底改变了我们“宅家”的“传统”,这车的空间那真不是吹的。

空间好、操控好,这还不算,智跑的科技配置我觉得相比同级其他车型来说要丰富许多,花同样的钱,其他车只能买低配,而智跑可以买中高配,简直不能更香。像我现在习惯了智跑,再想想之前试驾过的途岳,简直低了一个段位。听说“年度世界汽车”被起亚夺冠,我还挺高兴的,说明好东西还是有目共睹的,看到起亚得到这么好的大奖,身为车主也还挺骄傲的。

4、觉得智跑适合什么样的人开?

陈先生:

要是认真的圈定什么,我无法确切地说智跑适合谁,像我老婆喜欢它的颜值和配置,会开它出去和小姐妹聚会,孩子喜欢通过天窗看星星,爸妈喜欢它空间大、能一家人出动,可以说喜欢它的人覆盖不同年龄层。

归根到底,我觉得智跑适合所有家庭,又好开、又好用,空间大、坐着舒服,配置高、还省油,这些优点在别的车上很难全都有。当然了,家用SUV肯定更适合家庭出行,像我这种偶尔带全家出去玩玩的情况那简直是太合适了,对于空间有特别需要的朋友推荐入手。

用我妻子的话说吧,智跑远看是“硬汉欧巴”,近看是“潮流小伙”,接触下来是“有内涵、有质感的学识青年”,这个车其实有很多面,看你喜欢哪一面。

5、会把智跑推荐给朋友、亲戚吗?

不瞒你们说,我已经向身边所有准备买车的人推荐智跑了,而且是强烈推荐,这么好的车,他们买了觉得好肯定会感谢我的热心的。而且像家里走得近的亲戚、关系好的朋友,基本都接触过我的这个车。

特别有意思的是之前开智跑去拜访客户,凑巧客户他们开的也是起亚的车,都是起亚车主,聊起车来都觉得起亚技术实力和使用体验领先同级,也因为这些特别有意思的缘分,我还多谈了几个生意单子,和几个客户慢慢地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我觉得智跑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值得细品的车,真的香。后续换车的话,我肯定还会选择起亚,这个牌子太让人放心了,各方面比其他品牌好太多。特别是花小钱办大事,买一个比它贵的普遍都没它好,绝对是像我这种追求品质的人的首选。

总结:陈先生讲话慢条斯理却逻辑分明,面对我们的一个个问题,用他特别稳重的语气说出来,让人觉得特别靠谱。这台2019款的智跑在2年内陪陈先生驶过了3.5万公里的路程,但我们相信这个数字会越来越大,他们之间的故事也会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