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L200将入华,纯进口22.98万,这是要抢长城炮饭碗?

2021年03月19日 16:54: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几日,广汽三菱的商务部门公布了最新的2021年进口计划,显示将以中规进口的方式引入L200皮卡。首批车型的进口量为3500台,售价预计将在22.98-25.98万元之间。从进口量来看,这次称得上大手笔,售价也比预想的低了不少。

三菱在越野车领域的造诣毋庸置疑,拿过多次达喀尔冠军,帕杰罗和劲畅也非常受越野老炮们的喜爱。这次引进L200,可以说正中一些皮卡爱好者的下怀,毕竟三菱的越野技术是真的够硬核。

三菱L200到底怎么样呢?它能动摇长城炮在国内的地位吗?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 群雄并起,高端皮卡市场的角逐

不同时期,国人对于汽车的偏爱是有所不同的。90年代,国内私家车还非常少,卖得最多的还是捷达、桑塔纳、富康老三样;到了世纪初的几年,奥拓、QQ、福美来这些小车也火过一阵;而最近几年,则是SUV开始唱主角。

对于国人来说,喜欢SUV的原因很简单,空间大、够霸气、实用性强。说白了,以前也不是不喜欢SUV,是以前压根没有呀,价格也是天价。现在SUV价格下来了,销量也是水涨船高。

其实SUV的这些特质,皮卡也是完全可以满足的。空间也足够大,霸气不用说,实用性碾压所有其他车型。所以在同样喜欢SUV的美国,皮卡车的销量也是非常惊人的。

而在国内,因为政策等因素的限制,以及国人的固有认知。很长一段时间,皮卡都是作为低端商用车存在,主要是小商小贩拉货使用。

而最近几年,皮卡政策开始逐步松绑,先是实行了六省试点解禁,随后湖北、江西等地也开始放开现行,商务部也开始积极推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当皮卡逐渐取得与普通乘用车相近的路权之后,高端乘用皮卡市场开始迅速成长,L200这时候进来相当于是搭上了"便车"。

2020年全年皮卡车的销量达到了49.1万辆,相比2019年增长了8.6%。要知道这一年受疫情影响,国内汽车的整体销量是下滑的。其中高端皮卡的增长更是吓人,2020年销量最高的皮卡是长城炮系列,超过了雄踞榜首多年的风骏5,去年卖出了足足90979辆,可以说是刚出道就一鸣惊人。

现在的乘用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高端皮卡市场则成长为新的蓝海。三菱L200选择这时候进来,无疑是看准了这个趋势。说白了,随着消费升级,车辆除了代步的属性之外,可玩性也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政策的制肘,皮卡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没有普通SUV那么"娇气",通过性强、改装空间大,而且确实溢价是很小的。

以刚推出的长城炮全球版为例,配2.0T发动机,8AT变速箱,5410*1934*1886mm的车身,3米2的轴距,指导价才12.68万元。这个价格放在同级别的SUV里,想都不敢想。

(2) 三菱L200 VS 长城炮全球版,谁更硬核

一个是国际知名的老牌皮卡,一个是国内刚刚崛起的后起之秀,三菱L200这番猛龙过江能否如愿,长城炮确实是一个绕不开的对手。那这两款车面对面,谁更硬核一些呢?

三菱L200采用了三菱越野车名为"Dynamic Shield"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镀铬点缀式格栅,与两侧修长的LED大灯组连接在一起,极大地拉伸了视觉宽度,看上去还是非常霸气的。雾灯和转向灯集成的设计,也非常有想法。

长城炮采用了六边形横式格栅,四周用镀铬饰条镶边,再配上规整的大灯和很有质感的下包围,显得非常精致。它的前轮轮拱向外扩展的幅度很大,在精致之余增添了不少肌肉感。

在尺寸方面,长城炮的优势比较明显,尤其是宽度方面达到了1934mm,232mm的离地间隙也比L200更高。如果和SUV类比的话,长城炮相当于中大型级别,L200只能算是中型级别。

从内部设计来看,两者的风格倒是毕竟接近,都是机械感比较强的设计。镶入式中控配上传统的布局,这种偏向复古的设计风格,更适合它们的目标人群。

其实不管是L200还是长城炮,都是走的以乘用为主的路线,配置基本看齐同级的SUV。L200配备了变道辅助、盲区监测、全景影像等配置,舒适度还是不错的。长城炮更是配备了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它可以通过智能前视模块和雷达模块进行主动识别和侦测,实现自动跟车、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同时也支持AEB自动紧急制动以及智能语音交互。

总体而言,从设计和配置上讲,长城炮应该是更现代化一些,智能程度也更高。

L200配备了一款2.4T柴油机,这台发动机的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达到430Nm,性能可谓是非常强劲。相比之下,长城炮的2.0T柴油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扭矩为400Nm,还是差了点意思。相比之下,三菱在柴油机方面的造诣确实还是比较突出的,毕竟国内乘用车企做柴油机的比较少。

三菱这款发动机相对而言比较成熟,动力水准也相当不错,在海外版本的帕杰罗上也有搭载,还是值得信赖的。不过遗憾的是帕杰罗配的是8AT,在L200上还是配的6AT。

除此之外L200还配备了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这套技术是随着第二代帕杰罗的推出诞生的,算是三菱征服越野市场的"看家法宝"。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的主要优势是将中央差速器的结构改成了多片离合器式,有了电子主动干预功能,别看L200这车看着非常机械硬核,它的四驱系统其实算是机械加电子的技术结晶,优势是传动效率高,而且限滑功能相当强大,不仅限滑能力强,而且力矩分配相当线性。

相比现在主流适时四驱的"娘们唧唧"和分时四驱的操作复杂,三菱这套超选四驱系统绝对是谁用谁知道。既有全时四驱的特性,又能在铺装路面自动切换两驱,同时性能还异常强劲。

(3) 长城炮仍唱主角,三菱L200未来可期

严格来讲,三菱L200对比长城炮,两者只能算是各有优势。L200的动力更强,越野性能更好,长城炮尺寸更大,配置更高。最关键的是,它的价格从9.78万元到16.68万元。手动、自动、柴油、汽油,越野、乘用、商用三个版本,产品覆盖面太广了。所以L200可能会占据一部分市场,但想形成长城炮这么大的市场占有率,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两者的竞争也不会太大。

而L200因为进口的身份,价格肯定不可能做到太低。包括自家的帕杰罗劲畅,已经算是最平价的越野车之一了,价格也在30万以上,配的还是老款的3.0L V6发动机,性能还比不上L200的新款2.4T柴油机。所以说L200 22.98-25.98万元的定价,已经给出了诚意,后续降价的空间不大。

还有另外一条路是如果卖得好,国内高端皮卡市场进一步发展,那L200后续很有可能国产化。但目前三菱在国内既没有2.4T柴油机的产线,也没有超选四驱系统的产线,也没有其他车用这两套系统,那导入的速度估计会非常慢,而且成本也很难压低。

所以大概率,长城炮依然占据着高端皮卡最大的市场,但L200凭借其出色的越野性能,以及不算夸张的定价,也能够分一杯羹。

(4) 功夫拍案

丰田停产了普拉多,国六帕杰罗、国六途乐的引进时间遥遥无期,硬派越野SUV们在严苛的法规下纷纷落马。当然,二手的价格也被炒上了天。

L200的进入时机可谓恰到好处,随着皮卡政策逐渐松绑,也许想玩越野的用户们,可以换个思路了。价格比普拉多们低得多,实用性还更强,越野性能同样强悍,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