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基础上再度升级,2021年款奔驰E级诚意满满

2021年03月19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汽车市场,永远充满争议。

原因无他,因为与房产的居住+增值意义不同,因为与股票基金的投资意义不同,汽车就是消费者所购买到的价值最高消费品。对于不同价值的消费品,人当然会随着自己花费的越多,进行越细致的挑选。于是,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过程中,如今的消费者核心关注点,是诚意。

一款知名车型该如何升级,这是绝大多数车企都头疼的因为。

汽车诞生至今过往的100多年时间里,车型升级被消费者吐槽的反例,比比皆是。比如,车辆的三大件通通都没有变,技术平台没变、动力还是之前的、变速箱也没变,最后开上去的感觉也和之前基本完全相同,只是换了个外观内饰的设计,甚至只是改了改等,这直接逼着消费者问出一句:“这次换代是不是应付我们?”

至于正确的例子,则应该是看完一辆新款车型,脸上同时写着惊讶和欣喜,说出一句“这些竟然都升级了。”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大升级之后为何又要大升级?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中国豪华品牌行政级轿车的标杆,关于改款升级的话题,这一次的主角是它。原因很简单,3月6日2021年款E级车上市,本以为是常规的一次年度改款,然而看完它的改款变化之后却吓了一跳。这款在2020年9月底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版本上市的新车,刚刚经历了一次大的产品升级,却在5个月后又完成了一次大升级。

把时间回溯到2020年9月25日,北京车展前夕。当43.08-64.28万元的售价区间和12款车型的数字一共出现时,相信没有人觉得诚意不足。

最显而易见的是设计层面的创新,在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身上,你能同时找到此前一些必须传承下来的经典元素,同时能看到不少全新奔驰S级的影子,而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想要告诉所有人的一点,新的汽车时代里需要“新豪华主义”。中期改款版本身上,5078*1860*1490mm的长宽高以及3079mm的轴距没有变,侧面线条和车身轮廓也没有太大变化,但整体视觉却完成了刷新。

这种刷新,源自细节。和全新奔驰S级类似的大灯组内,每盏头灯由84颗独立LED光源组成,提供近650米照射范围;车头中网从传统样式变得更加圆润,运动版的变化最大,从正梯形变为倒梯形,有了扑面而来的攻击性;车尾同样传承了全新奔驰S级的精髓,贯穿镀铬条并缀横向点阵式尾灯。

车内的设计升级更有冲击力,甚至用“你想要的都来了”形容也不为过。标志性的双联屏之下,终于配备了最新的MBUX系统;手握的方向盘不仅仅换了新的样式,更在运动版上使用了类似全新奔驰S级的造型,还配备了这个级别里唯一的电容触控技术。同时,那套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搭配10种色彩主题,继续流转光彩,营造出时时绚丽的氛围。

“感性•纯粹”是中期改款奔驰E级的设计核心,当然“新豪华主义”绝非简单如此,另一个重头戏和全新奔驰S级相同,关于数字豪华。MBUX系统,由算力优秀的英伟达Parker 128芯片支持,背后还有6核CPU、256核GPU,以及8G DDR4 RAM,得益于此,它能实现的数字化新功能增加了5个大项:

1.首当其冲的是交互能力的提升,除了语音控制更多功能外,智能感应助理可以识别车主的动作、手势,甚至根据手势预判驾驶者操作意图;

2.其次,是自然语音的识别速度提升33%、准确率增加10%,可操作的功能变多,同时还拥有学习能力;

3.同时,中控屏以及仪表盘上的3D渲染模拟效果进一步变强,显示效果更细腻更真实;

4.升级AR实景穿越导航和AR全景环视影像,进一步便利驾驶的所有环节;

5.MBUX可进行OTA升级,增加更多功能;

以及,智能驾驶能力的大幅提升。车辆的感知最大探测距离为500米,除了之前的主动巡航、主动跟车之外,还拥有基于路径的车速调节功能、新增了转弯功能的主动式制动辅助、转向探测、带有下车警示功能的升级版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等等。

继承着梅赛德斯-奔驰最新理念和技术应用的中期改款奔驰E级,用大量升级完成了全身新质感的散发,也凭借着这些升级,它的脸上写着满满的自信,消费者对于诚意表示认可,于是2021年1月销量开门红水到渠成。而这,恰恰让人奇怪,为何5个月的时间,要完成2次大升级?

2021款:年度改款用新动力?没想到

聊完中期改款奔驰E级之后,再看2021年款E级车。售价区间为43.99-56.29万元,较之5个月前的43.08-64.28万元有所波动,这背后是车辆数量从12款调整至10款。接下来,则是最为核心的改款升级。

2021年款E级车,全系换装为2.0T发动机,且2.0T发动机上全部写着大大的M 264字样。M 264,这四个字,是奔驰动力新时代的绝对核心之一。一切,不止是动力输出、加速性能更强劲,更不止是最大功率和扭矩输出更有优势。M 264时代(纵置为M 264/横置为M 260)中,这台发动机的设计层面同时兼具48V微混、兼容PHEV、更是与顶级型号3.0T直列六缸模块化,上述设计要求意味着,最终的产物拥有极高性能潜力以适应所有新需求(高性能、电气化、顶级车型的小排量高性能化等),得到的消费者反馈出乎意料的好。

AMG首创的NANOSLIDE铝缸体喷涂技术替代铁缸套、中置喷油器压电喷油器、可变气门升程技术Camtronic、双流道增压器,这一系列新技术的最终融入,甚至让2.0T的M264在大规模量产车型上交出了300马力+400牛·米这样的性能车级别数据。

在2021年款E级车身上,E 260 L及E 260 L 4MATIC车型全部换装2.0T M264发动机,动力参数从之前的135kW提升至145kW,峰值扭矩从280牛·米提升至320牛·米,E 260 L系列车型的加速时间也从之前的后驱版8.7秒变为7.7秒,四驱版的9.0秒变为7.8秒。除此之外,E 300 L 时尚型/豪华型/尊贵型车型,则继续搭载功率190kW的高功率M 264 2.0T发动机。与2.0T M264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9 G-TRONIC变速箱。

这种1秒以上级别的时间概念,借用改装车圈子里的一句话“宁要车重轻1公斤,不要动力多10马力”,在车重基本没变的前提下,新动力总成的应用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对于即将购买2021年款E级车的准车主来说,将获得关于驾驶的更优质体验。

实际上,上述行为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极少出现。因为,很多车型即便在换代时也不会对动力进行大的调整,但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年款E级车却直接升级了传统三大件中最重要的发动机,这种“改款堪比换代”的节奏,背后自然埋藏着其他心思。

一切的答案,是豪华需要先行于时代

揭开2021年款E级车的这种改款升级逻辑,还需要拼上最后一块变化的拼图。2021年款较之去年9月底推出的中期改款版本,除了动力层面的大幅度升级之外,还有其他层面的一些变化。

奔驰E 300 L时尚型,进一步增加了后备箱感应开启功能及行李箱遥控关闭功能,而更高级别的奔驰E 300 L尊贵型车型上增加了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多区域智能空调、交通标志辅助系统等配置。进一步细分这些变化带来的实际使用效果提升,则是,用这个时代里最热的智能,带给所有奔驰E级车主新的智能行政座驾产品。

仔细罗列2021年款E级车较之中期改款奔驰E级的升级,最终核心的在2个层面:更从容、更尊享。

从容,体现在动力的大幅升级以及诸如奔驰E 300L 时尚型的便利性配置升级,包括驾驶层面的加速、变道、超车、避让等等,全部都能更有信心,感应开启及遥控关闭则进一步将受到好评的配置进行下放,满足更多车主使用需求。

尊享,体现在奔驰E 300 L尊贵型的进一步升级,可以在智能驾驶上体现到奔驰最新的合理应用,多区域智能空调则让每个车内乘客都拥有独立的“温度隐私需求”。

揭开这种程度产品升级的最后一步,是奔驰自己。

传统的豪华,是扎实的用料、是新的动力、新的变速箱、新的配置、文化积淀,相对于此,奔驰如今的新豪华主义,则是将135年豪华车制造经验的积累与如今智能时代消费需求相融合之后的结晶。数字科技始终在创新,因而豪华同样需要保持前瞻与创新,所有的创新,最终落点在“以人为本”。

因此,中期改款奔驰E级,带来更有质感和数字化的内外设计,因此,中期改款奔驰E级带来了会学习、可升级、能读懂人的MBUX系统,也因此,中期改款奔驰E级带来了更强大的智能驾驶系统。

新一时代的豪华车消费者,对于行政级轿车的新需求,被全新奔驰E级所解答。而5个月之后的2021年款E级车上市,则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前瞻与接触消费者新需求之后,给出的新答案,反应效率高效且一步到位。

持续创新、技术迭代,追逐“设计、数字、驾驭”等全方位的新豪华体验,敢于自我颠覆,甚至重塑 “豪华”出行体验,这则是最终的谜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