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好不送,“见光死”的星途揽月

2021年03月19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昨晚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汽车推出了第四款SUV车型—星途揽月,这是大家都寄予厚望的一款车型,即便当初在预售价公布的时候已经遭受了一次暴击伤害,可在面对奇瑞自研国产“最强”2.0T发动机时,总会又莫名得多出一些宽容,直到星途揽月的正式上市,才让不少消费者再也忍不住掀桌子的行为。

这次确实不能怪消费者的脾气暴躁,实在是奇瑞这次做得确实有负大伙儿的期盼,先来看看揽月的价格,1.6T(290T)车型售价区间是16.89-17.99万元,而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390T),则是在18.89-22.99万元。说实在的,价格没惊喜,甚至还有点小贵。我们可以知道,星途揽月未来的销量主力车型必然是由2.0T版本担任。可是将2.0T版本定在了18.89万起售,真的不考虑一下星途这种高端品牌能否撑起来吗?

细数这个级别的高端自主品牌,哈弗WEY以硬朗设计站稳20万级市场,长安UNI-K主打未来科技感和蓝鲸动力,吉利领克即便是售价和合资相差无几,也依旧混得风生水起。可奇瑞星途呢?唯一的亮点也就是拥有“技术宅”的光环罢了,和同级品牌横向比较,无论是在品牌形象还是产品塑造上都要略逊一筹。一台各项数据都比较优秀的2.0T发动机,其实并不能和对手拉开差距,同时妄想以“买发动机送车”的形式进行营销,显然也是高估了星途品牌在大众眼中的地位。至于说还有1.6T可以选择,在我看来,揽月推出1.6T发动机就是为了拉低该车的入手门槛,中大型SUV配1.6T发动机,有人能接受吗?并且不要忘了,在17万的价位,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搭载有2.0T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少。

姑且先不提售价贵不贵的事儿吧,毕竟想尝鲜奇瑞最强2.0T发动机性能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可给2.0T发动机安排了一个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闹哪样?貌似这款DCT380变速箱还是产自上海汽车变速器柳州工厂“七速湿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总成生产线”,对比长安长城吉利等高端产品上几乎清一色的爱信8AT、采埃孚8AT等变速箱,在此不由心生疑惑,既然把揽月的价格都提升了,难道不应该把产品力也适当抬高点吗?

再退一步说,即便是双离合变速箱并不会拖2.0T发动机的后腿,性能操控在国产车型中名列前茅,但油箱的设计,依旧会让不少人望而生畏。提前说明一下,星途揽月是纯正的燃油车,而非混动车型。一款中大型7座SUV,采用的是50L油箱,比不少紧凑级车型的油箱都要少,这明显就是设计缺陷。要知道同级别车型的油箱容积平均在70L以上,星途揽月比平均值还要小30%。换言之,加满一箱油,星途揽月要比竞品在续航上低30%。

有人称星途揽月油耗低不需要大油箱。这个解释真是让人一脸黑人问号,是谁规定的油耗低就没必要使用大容量油箱呢?况且星途揽月的油耗也并不低,两驱版车型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是7.9L/100km,而四驱版本则是8.5 L/100km。切换到实际生活中,基本上油耗是在10L左右了,如果是在市里开车油耗甚至会更高一些。其实对于油箱的要求,大家并不是要它大到没边儿,达到同级平均值就行,这个不过分吧?总不能因为买了辆车,就得在加油站充个VIP吧,每次加油还能蹭个免费洗车。

典型的一手好牌打得稀烂,首款搭载奇瑞自研2.0T发动机的高端车型,多响亮的旗号,只要不在大问题上犯错,必然是星途树立高端品牌形象的翻身之战,然而售价定位过高、双离合变速箱、50L油箱的设计等无异于自掘坟墓的行为,连带着旗舰车型的身份也被沦为笑柄,星途揽月首战败北或成定数,看看后期改款后能否一雪前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