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天逸C5 AIRCROSS购车手册:标配8AT、拨片换挡 推荐悦享型

2021年03月19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3月19日,东风雪铁龙旗下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上市。新车指导价区间为15.97-22.97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详细如下:

相比于2020款,2021款主要变化在于配置的调整与车款的调整上;其中,2021款标配8AT是最具亮点的变化,与之匹配的仍然是1.6T和1.8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后者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00N·m。

因为是一款年度改款车型,所以其内外造型没太多改变。关于天逸 C5 AIRCROSS的内外造型设计、空间、驾控体验等,我们在以往的报道中都有详细说明,此处不赘述。

(注:下列车图为2020款天逸 C5 AIRCROSS)

接下来,我们就重点看看,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中,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 360THP舒享型

指导价:15.97万元

推荐指数:★★★☆

这款车型配有R18铝合金轮毂、遥控钥匙、LED日间行车灯等外观配置,让其在外观上不掉档次。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6向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可保证基本的舒适便利性,加上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后排出风口等,让其舒适便利性进一步提升。

同时,这款车型通过配备主副驾气囊、前侧气囊、胎压报警、ESP、疲劳驾驶提示等,也让其保证了较好的安全性。此外,在驾控辅助配置方面,这款车配有EPS、后雷达、运动模式、怠速启停、上坡辅助。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车型在标配了进口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游艇式电子排挡杆、方向盘换挡拨片后,进一步强化了这款车作为入门车型的可购买性。

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 360THP乐享型

指导价:17.37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于360THP舒享型,360THP乐享型在外观配置上,多体现了档次感与功能性,比如它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无钥匙启动/进入。在车子内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增加,也会让这款车显得高级一些,同时主驾6向电动调节、分区自动空调强化了舒适性。

安全性方面,这款车增加了前后侧气帘,很好的配置。在驾控辅助配置方面,倒车影像的增加能让这台车更好开一些,而定速巡航则可有可无都无碍。不过,这款车增加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确实会明显改善车子的动态舒适性。

考虑1.4万元的价差,这款车的可购买性算是中规中矩。

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 360THP悦享型

指导价:18.07万元

推荐指数:★★★★

较360THP乐享型,360THP悦享型增加的配置多在外部。比如,这款车增加了LED大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这几项配置会改善灯光照明效果,其中自动头灯的增加能改善车子在过隧道时、傍晚时的大灯操作便利性。

至于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电动折叠后视镜(带加热、锁车后自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在让这款车看起来更高级之外,也提升用车时的安全性、便利性。

此外,还有皮座椅的增加,会让这款车显得有档次些。

考虑0.7万元的价差,这款车的可购买性较好。

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 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

指导价:18.17万元

推荐指数:★★★☆

这款车在配置上与360THP悦享型没有明显区别,但车上有特别标识,故有专属性。

考虑0.1万元的价差,这款车的可购买性较好。

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 400THP 悦享型

指导价:19.27万元

推荐指数:★★★★

这款车在配置上与360THP悦享型相比,主要变化在于增加了真皮座椅,如此会让车内的舒适性、高级感更好。

当然,从1.6T变为1.8T,400THP 悦享型的动力会有明显升级,这款车是作为拉低1.8T车型价格而存在的。

考虑1.2万元的价差,这款车的可购买性较好。

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 400THP 尊享型

指导价:20.97万元

推荐指数:★★★

较之400THP 悦享型,400THP 尊享型在外部配置上,增加了电动后备箱带位置记忆/感应、后排隐私玻璃。在增加后备箱拿取物品便利性的同时,也增加了整车的高级感。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的增加,有助于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至于前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陡坡缓降等配置的增加,则可以提升车子的驾控便利性,甚至是安全性。而4种驾驶模式的增加,一定程度上会让车子开起来有乐趣些。

考虑1.7万元的价差,从性价比看,这款车的可购买性一般。

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 400THP 旗舰型

指导价:22.97万元

推荐指数:★★★

这款车是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的最高配车型了,其配置自然最丰富。

相比400THP 尊享型,400THP 旗舰型增加了后视镜记忆、后视镜倒车自动翻转,这两项配置都会让驾驶者开车更便利和安全。而在车内部,主副驾电动12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按摩、驾驶座带记忆功能的增加,会让用车时更舒适。

到了最高配车型才有车载导航、车联网,可能是比较奇怪的事情,不过考虑到全系标配了CarPlay/CarLife,能间接解决导航问题,如此做法也可以理解了。

考虑2万元的价差,从性价比看,这款车的可购买性一般。

写在最后:总体来看,2021款天逸 C5 AIRCROSS通过配置和车款的调整,在保持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能以新东西吸引住用户的关注。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走量的车型,天逸 C5 AIRCROSS有一定的用户基础,改款车算是加量不加价,有望提振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