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最新MPV再公布细节,很多设计简直来自未来,你能接受?

2021年03月19日 20:2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正式公布全新 MPV 产品 Staria 的外观样貌以及内饰铺陈,同时亦释出部分相关讯息,不过详细规格预计要等到 2021 年中全球在线首发的时候才会全数揭露。Staria 是以同时满足家庭与商务用途目的而设计,由内而外的设计理念,提供与过去不同体验的移动解决方案,更能预览未来交通工具在空间配置上的创新发展。

由内而外的设计理念,这是较为新颖的设计途径,首先聚焦的重点并非车辆外观长相,而是先将内饰打造出来。接着再以车内铺陈为基础,将设计概念延伸至车身设计。之所以采用此种作法,是为了回应愈来愈多消费者对于车舱空间与实用性的高度需求。

因此从 Staria 的样貌,多少就能推测车室内部铺陈风格。Staria 外观设计充满了未来感,虽然是一辆 MPV 车型,但透过彷彿液体般流动的顺畅平滑曲线,也塑造出轻快流线的轮廓,其灵感来自于从外太空观察到的地球曲线。车头在厂徽上方横贯车头两侧的 LED 昼行灯是正面造型一大特色,头灯组则位在大型水箱护罩两侧,由多个独立灯组组合而成。

大部分车头零件都采用与车身同色涂装,看上去简单干净却充满现代感。低腰线搭配全景式前档与大型天窗,车内采光明亮外,也能让驾驶拥有良好开阔的视野与开放感。现代希望每一位乘客都能在宽敞的车室中,享受彷彿置身车外风景中的乘车体验。

内饰以豪华游艇为发想对象,明亮而宽敞的车室空间带来豪华且令人放松的感受。前座以驾驶为中心而设计,中控台搭载 10.25 吋触控荧幕,数位仪表安装在仪表台上方位置,减少驾驶视线离开路面的时间。Staria 变速系统采线传控制,界面则使用电子按钮,没有传统排档杆的突起结构。

依照市场需求不同,Staria 座位配置从 2 人座、7 人座、9 人座到最多 11 人座,目前 11 人座仅限韩国本地市场。而 7 人座属于高规格车型,第二排座椅搭载一键放松模式,使用者只需按下按键,座椅就会根据乘客体重调整至舒适放松的姿势。9 人座的第二排座椅则具备 180 度旋转功能,可以第三排座位的乘客面对面,适合家庭或商务接待使用。除了 MPV 方正宽敞的内部空间,Staria 也设有多个置物收纳处,如荧幕后方、中控台下方、中央扶手…等等,尽可能利用所有空间,带来更多便利性。

目前现代并未透露 Staria 的动力、油耗、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等详细规格,这些资料预计要等到 2021年中Staria 正式发表后才会曝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