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40多万的6缸豪华SUV,香吗?

2021年03月19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自从国产以来,林肯的市场表现就如同“开挂”一般,一路昂扬向上。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林肯在华销量达到61761辆,同比增长32%;今年1月销量更是达到8200台,不仅同比大增162%,而且再一次刷新了在华单月销量纪录。

很显然,对于林肯而言,国产就是一剂“良药”。所以,继冒险家、飞行家之后,林肯趁热打铁,于3月18日带来了第三款国产车型——新一代航海家。

众所周知,国产能够有效降低成本,使得产品售价更具竞争力。新一代航海家就是如此,32.88-47.88万元的售价区间不仅远低于进口版本,而且在同级中也有不小的优势。以主要竞品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为例,前者的售价区间为33.27-47.27万元,后者的售价区间为36.29-47.09万元,相较之下,新一代航海家在指导价上给出的诚意明显是更足的。

当然,价格只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步。在笔者看来,新一代航海家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它在售价极具诚意的情况之下,还在产品力方面做到了同级领先。

首先是机械规格。在豪华品牌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2.0T发动机是主流,BBA通常采用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更“良心”一点的产品,比如凯迪拉克XT5,则全系标配了2.0T高功率发动机。而新一代航海家,起步即2.0T高功率发动机,尊耀版和总统版车型还提供了该级别罕见的2.7T V6动力,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唯一的6缸机。

分别来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搭配8AT变速箱,整体动力表现处于同级第一梯队;2.7T发动机最大功率32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500牛·米,同级中鲜有对手。

除此之外,新一代航海家还配备了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这套系统在这一级别也不常见,它能够实时监测路面状况,并感知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然后以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为用户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和更加出色的操控感受。再加上四驱系统、拥有三种驾驶模式的林肯驾控系统的加持,新一代航海家的行驶品质因此大幅升级。

其次是豪华感。新一代航海家的豪华感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从外观来看,它配备了迎宾感应系统,实现了以“灯光秀”的方式迎接车主的到来,有仪式感;从内饰来看,整个车厢的设计遵循“地平线原则”,营造出了开扬感,同时用料足够考究,皮质细腻,纹理自然;更重要的是车内配备了大量的豪华配置,比如座椅支持22向电动调节功能,还兼顾加热、记忆、通风、按摩功能,再比如全车配备了35个静谧声学包、5 层结构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低滚阻静音轮胎、Revel®音响系统等配置,带来了极致的静谧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航海家引入了总统系列车型,它配备了斐钻蓝外观配色、点阵式格栅、21英寸涡轮扇翼式轮毂、“Presidential”总统徽标、Alcantara反毛材质车顶等专属元素,豪华感、辨识度更进一步。

第三是智能化。在智能网联方面,新一代航海家配备了SYNC+智行互联系统。该系统基于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打造,所以在我们看重的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一站式出行服务、车家互联及OTA在线升级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具体来看,其语音交互功实现了超过70种语义垂类自然识别,人车沟通非常顺畅;智能导航不仅支持多目的地路径规划,更有实时路况避免拥堵;该系统还支持多平台扫码支付,订酒店、订外卖、购买电影票等都不在话下;车家互联功能则能够远程操控智能家居,便利度更高。

在驾驶辅助方面,新一代航海家搭载了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这套系统的主要亮点在于,全速自适应巡航拥有带停走的自动跟车功能和车道居中辅助功能,配合车道偏离预警与车道保持辅助,可以让车辆始终处于车道中央,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当然,前方碰撞预警、主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自动泊车等功能也都没有缺席。

总而言之,新一代航海家维持了林肯一贯的高价值和务实售价,竞争力非常强,未来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而随着新一代航海家的上市,林肯“海陆空”国产豪华SUV矩阵也已经形成。相信在这三款强大产品的助力下,林肯的高速增长,还将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