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出反常必有妖!这种情况你超不超?

2021年03月20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正在加载中...

前一阵,发生在北京门头沟妙峰山镇陇驾庄的一起意外,让很多摩友不寒而栗,突然出现的“锁魂夺命绳”,让两名骑士瞬间摔倒。这件事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让很多摩友气愤难平,为什么好好的路上会出现一条“锁魂夺命绳”,有人说要严查到底追究责任,有人说这简直就是mou sha,但再怎么追究责任也挽回不了摩友所受到的伤害,防患于未然才是最好的。大家先冷静的想一下,面对这样拥有隐形能力,伤害性极高的“杀手”,我们就真的没有解决它的办法吗?

在路上要命的杀手太多了,像突然打开的车门、路面油污、沙子、突然窜出车辆等等,不过这些杀手也只能算是入门级水准,和上面视频中的杀手相比完全不是一个等级,视频中这条“锁魂夺命绳”显然是此次意外的罪魁祸首。

大多数骑士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听天由命,真的是避无可避。所以大家日常骑行时多长个心眼,遇到前车突然减速,不要贸然超车,因为有一句老话:事出反常必有妖!

伤害力爆表

类似这样的杀手还有大家熟知的风筝线,它在隐秘性和杀伤性上更厉害。不要说摩托车的速度了,骑自行车也很难发现它的存在,而且风筝线的韧性很强,兜在骑士身上的效果,甚至比锋利的刀子还要可怕。

为了应对它,笔者只要在骑行时看到有人抬头望天,双手呈祈祷状,不管他是在放风筝或是在干啥。我都会立即减速趴低身体,同时双眼快速搜寻潜在威胁,真要是被它搂一下没准儿小命就没了。

再有可以选择大风挡的车型,或是加装大风挡。最好是能把自己包裹在内的那种。大风挡能起到一些保护和缓冲的作用,不至于让骑士直接承受那成吨的伤害输出,这一点从视频里国宾骑士的状态就能看出来。

前一阵有个风筝线防割伤的配件,经过笔者亲身实测,发现还是有一些效果的,但其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好。首先当风筝线与它接触的时候,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割断。其次,就是固定方式,竖立在车把上的防割天线,在接触风筝线的同时就会顺势后倒,直接打到我的肩部,配件的设计思路是好的,但在细节和做工方面还有完善的空间。

在风筝频繁出没的地段,还可以采用跟车的方式进行规避。选择比自己高的车型,就能起到开路先锋的效果,不过要注意车速和不要跟的太近,防止追尾发生。

说个题外话,大家都知道哈雷有一种加高车把的高调改装风格吧,但大家知道这种风格是怎么来的吗?其实它就是为了防止钢丝锁喉才诞生的。美国战后各种帮派林立,为了争抢地盘,一些人就架起了钢丝,专门对付敌对帮派骑士,由此才衍生出了高车把的改装风格。

摩托车不同于汽车,危险袭来之际摩托车骑手面对的伤害更大,所以更要时刻谨记安全骑行,不得有丝毫的放松警惕。为了一时的方便和畅快,你可能要付出你承担不起的代价。其实跑慢点并没有什么,也就是晚到几分钟的事,但万一出现意外,那快一点或是慢一点的结果,就可能是生与死的天壤之别。

马上就要到骑摩托车的好时候了,在此希望受伤的摩友早日康复,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享受摩托车带来的乐趣,也希望更多的摩友多参加一些安全驾驶交流,丰富自己的安全驾驶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