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故意诋毁祖国,移居美国遭遣返,如今报应来了

2021年03月20日 10:16: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2019底疫情期间涌现出不少的知名人物,有冲在一线的医生,有不少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的明星,也正是她们的付出才得让社会秩序快速恢复。但还有一个名叫方方的作家写了一本《方方日记》来故意诋毁抹黑中国,这本书里所有内容都是道听途说,宅在家里臆想写出来的,最令人可气的是在国内疫情刚刚控制后,方方便迫不及待跑到美国出版了,书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四处销售。在方方逍遥法外一年之后,她的报应终于来了。

方方本名为汪方曾任湖北作家协会主席,在2019年底疫情爆发的时候,她就在那座城市中,她以一名作家特有的方式参与了和疫情做斗争的非凡历程。《方方日记》就是以这样的方式诞生的,

这本书里言论有失客观且证据不足,大多数内容都是通过亲朋好友道听途说甚至有一部分内容是臆想出来的书中充斥大量主观臆测,如我想 我认为 我听说,这样悲观客观的文字给国家抗疫工作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当无数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无数的基层工作人员日日夜夜加班,无数的病人为了生存而拼搏时方方在干嘛呢?躲在家里 通过猜测 听闻将这些不实内容编写成书,书中有这样一段,这殡仪馆扔的满地都是的无主手机,而它们的主人早已化为灰烬。

这一段话曝光就引起广大网友议论,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不明所以的众人在网络上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声讨。而真像如方方所言吗?显然不是,后来发现这张图片是网络上回收旧手机的广告旧图,而方方也第一时间矢口否认称自己只是记录文字还从未发过任何图片。

当然 刚才举例的一段内容只是书中的冰山一角,书里还有大量抹黑祖国 歪曲事实的作品,长期发这种不实且负能量的作品在这样的情况下方方的个人媒体被删除和禁封,本以为事情到此告一段落 没想到仅仅60天后,《方方日记》便被翻译为英文版和德文版在海外出版,而方方因此获利巨大。要知道 在此之间刘慈欣广受读者欢迎的《三体》英文翻译加出版整整用了6年时间!

于是有许多人猜测方方在网上连载的时候已经联系好了译者着手翻译事宜。之后 这些不实的内容在国外大肆传播!大学教授颜元叔曾说:当西方人对你翘起大拇指叫好说你是中国人的良心说你是唯一有正义感的中国人 ,说你敢于揭发真相时你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卖国贼了。而这句话放在方方身上那是再合适不过了。在西方国家想尽办法将锅甩给中国的时候《方方日记》出版了,因为这就是他们费尽心思希望看到的”证据”,没有人再乎这个”证据”的真假性。而方方这样的行为,难道不是给西方那些别有用心的势力递刀子吗?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 方方不堪舆论的压力准备移居美国,没想到 随着疫情肆虐 美国的疫情远比国内严重百倍,再加上当地人崇尚自由所以疫情很难得到控制,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国内兴起了强烈的驱逐浪潮于是方方被遣返回国。回到国内的方方自然是少不了舆论的谴责,为此她特意发表了一些言论希望能赢得大家的好感:“我相信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会因为一本书的出版就坍塌掉,一个自信的政府不会因为一本书就指责作家”。当然 这些洗白言论一经发表后,效果却适得其反,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声讨方方队伍中,而一切才是方方报应的开始……著名书法家钱诗贵曾发文提议在南京雕塑家计划在秦桧跪像旁边添加“方方跪像”。

虽然这项提议并没有通过,但足以看出方方声名狼藉了,当然这还不算完,在家里宅了一段时间后方方以为风头已经过去了,便大摇大摆开始直播。可是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网友并不买帐纷纷跑到直播间谩骂,至此之后方方绝了直播的念头,从她被遣送回国开始,她不光要承受来至网络对她的议论还要承受街坊四邻的有色眼光,还有同行对她的不耻,可以说方方的报应才刚刚开始而已,以后时间还长看你如何收场。终于明白了一句老话:“眼睛红了心就黑了”。写作是你的权利,但是为获利歪曲事实故意诋毁祖国这样的行为端碗吃饭,放碗骂娘,这种人不管处境多惨都不值的同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