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有望4月立项造车 项目由小米王川直接负责

2021年03月20日 14:45: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有消息称小米集团正在快速推进造车事项,最快有望在 1-2 个月内立项

目前初步讨论的品牌定位与小鹏汽车类似,主打强科技属性的中高端市场。该计划的直接负责人为小米老将王川。

王川于2012年加入小米,先后掌管过电视部、参谋部、中国区、大家电部,参与了产品研发、生产、渠道、销售等全链条工作。王川已经成为雷军多年的业务搭档和好友,据媒体报道,雷军曾对王川说:你干什么我都支持。加入小米之前,王川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曾创立影音娱乐设备公司雷石科技,以及多看科技,这是小米盒子的前身。

2020年以来,新造车头部公司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已经分别囤积资本超过300亿元,将在人才、芯片、智能化和动力技术、线下销售和服务渠道、充换电设施、海外市场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投入和布局。即便是科技巨头跨界造车,所剩的时间窗口也已经不多。

再加上国际间的风向变幻不定,小米造车还可以更快一点。

【本文来自易车号作者张伟汉YC,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易车无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