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清140米外的可乐罐?R汽车发布高能智慧体,逐一击破用户痛点

2021年03月20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新能源汽车掀起了新一轮的能源革命,并逐步成为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在这场变革中,造车新势力快速涌入,传统造车势力改变舵向,甚至是跨界者的入局,都加剧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与厮杀。

而今,“智能化”的出现,又令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各个参与者展开新一轮的角逐,可谓得智能电动车者得天下。智能电动车的未来该如何发展?R汽车日前在“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中交出了答案。

像拼乐高一样打造自己的汽车

此次发布会并非如其它产品发布会一般,其没有量产产品发布,亦没有售价公布。展现的都是一些前瞻性的布局,以及概念化的产品,更像是一场科技盛宴,为用户展现智能电动车的未来发展场景。

此次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完成了“R-TECH高能智慧体”的全球首秀、带来了全球首发量产Luminar激光雷达、国内首发PREMIUM 4D成像雷达等多项前瞻技术。同时,还展出了R汽车家族新成员——ES33概念车。

此次发布的“R-TECH高能智慧体”是基于“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理念孵化而成,是R汽车历时5年研发,总投入超200亿元与战略伙伴,共建、共创、共享的全球领先的黑科技新物种。

在R汽车的下一代智能电动车型上,能够做到AIoT智能硬件的“即插即用”与拓展升级,让用户能够像“拼乐高一样玩车”,实现真正的模块化造车。同时,R-TECH高能智慧体将智舱的定义权交还给用户,配以智能引擎,让用户能够DIY专属数字化应用,并可根据喜好自由组合。

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将此比喻成“汽车版的MINECRAFT”(一款名为“我的世界”的游戏),可为用户带来个性化、定制化的订阅式服务。

作为首款搭载R-TECH高能智慧体的智能电动车ES33也一同亮相,该车是R汽车下一代智能车的具象体现,其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能看清140米外可乐罐的激光雷达

在智能电动车时代下,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在争夺智能驾驶技术的制高点,以获得更大的竞争话语权。

国内拥有全球最丰富、最复杂交通环境,这给了各大中国车企带来先天的智能驾驶研发优势。同时,也对智能驾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感知能力和深度学习能力的提升,是推动智能驾驶升级的关键。

R汽车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了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并构建了全天候、全场景、超视矩、多维度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该感知体系能更加精准地预知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的行为和行动轨迹。

在目前的量产车型中,大多数的自动驾驶技术都是依靠摄像头和高精度雷达实现。R汽车将首发量产Luminar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相较于常规的激光雷达,Luminar激光雷达能生成最精细的三维立体点云信息,使用符合人眼安全的1550纳米光源,探测距离高达到500米,对障碍物的识别精度也更高。

同时,R汽车还将在国内首发PREMIUM4D成像雷达,并率先量产应用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超强算力芯片,其拥有500至1000+TOPS的算力。相较于常规的毫米波雷达,其在距离、速度、方向角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垂直分辨率”维度,具备普通毫米波雷达没有的测高能力。

PREMIUM 4D成像雷达有多精准?杨晓东在会上举例道:“它能识别出140米外的可乐罐,而非一个点。”

强大“朋友圈”赋能,组建智慧体

作为新兴产物,电动汽车目前在市场的接受程度并不算高,碍于发展的主因是来自“里程焦虑”。这种“焦虑”并非来自汽车本身的续航表现,而是对于车辆补能的“没底”。一个是充电速度慢,另一个是充电方式单一,才形成“里程焦虑”,而这也是当下电动汽车用户的主要痛点。

R汽车对此也提出前瞻性布局,其将带来可充、可换、可升级、可互充的智能能源补给服务。R汽车将加速建设“1公里能源补给生态”,令用户在中心城区1公里范围内找到公共充电桩。同时,引入自动补给机器人,将充电的“烦恼”抛给机器人完成。

另一方面是推动2分钟快速换电服务的落地,并提供“车电分离”模式,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从而消除用户的续航焦虑和保值忧虑。

想要实现上述的前瞻性布局,仅凭一己之力是难以实现的。R其次在发布会之初,便秀出了强大的“朋友圈”,当中包括Luminar、采埃孚、英伟达、腾讯智慧出行、微软、华为、斑马智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京东方、奥动新能源等头部企业。组成强大的矩阵网络,各方联手打造全新物种——“智能数字产品”。

汽车产业正经历新一轮变革,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格局已成业界共识。R汽车联手众多科技和新能源巨头,共同打造“R-TECH高能智慧体”,向人们展现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以科技兑现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