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欢宝马i4,就要接受闲言碎语吗?

2021年03月20日 22:30: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新鲜事物,永远都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本来就没啥家底,豁出去说一定就单车变飞机,所以当新能源电四化浪潮来袭时,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在车辆构造及设计上也是天马行空,因为当时尚未明确一款合格电动车型的标准,所以最先吃螃蟹的说不定就会以自身为标杆,强如蔚来、小鹏等已经成功完成了一次蜕变,股票也是直接绑在火箭上飕飕上涨。反观传统车企们,尤其是百年豪华车企们,在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上,总会更加谨慎一些,没办法,家大业大,有那么多张嘴要恰饭,容不得丝毫马虎。

在德系三强BBA里,更是如此,即便是很早就涉及电动车领域,但始终以放养的形式任其逐渐没落。目前电动车型的发展前景已经明朗,但这三家豪华品牌仍以颇为保守的方式匍匐前行。奔驰EQC奥迪e-tron以及最后上车的宝马iX3,以油改电的车型疯狂试探市场的认可度,结果毫无意外,一起扑街。宝马甚至还不惜放下豪华品牌应有的矜持,将宝马iX3直接官降7万,这一举动确实在市场荡起些许波澜,但结局似乎已经注定。

宝马iX3赶了个晚集,也买到了一个教训:时代不同,手快有手慢无,电四化节奏要加快。于是我们看到了比预期提前3个月发布的宝马集团旗下首款中型纯电动轿车—i4量产版,动作上是快了,但对于电动产品的策略仍趋向于稳扎稳打,用和传统燃油车型相似的设计风格,来让消费者慢慢接受大象转身的过程,殊不知多数如我等键盘客更喜欢突如其来的惊喜感。

所以当看到宝马i4的外观造型时,难免会觉得缺乏点新意。虽然相比宝马i4概念车的邪魅前脸而言,宝马i4量产版已经改善很多,大灯组眼睛变大了,不像之前那样“不怀好意”了,超大大大尺寸“双肾”中网装饰被最大程度的还原了下来,并在宽度以及细节处理上更加完善了些。说宝马i4的最大看点是这双肾格栅,并不为过。然而就是这宝马品牌第二大标志性的设计,却被不少人吐槽称是“被削了鼻子”。关于颜值这方面,其实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底线,而宝马的审美点就在于“双肾”大嘴越大越美,从7系到X7等车型上就能看出这一点,“顶天立地”的嘴巴虽然设计比较夸张,但由于之前有宝马4系的“真香”打脸,也就不便再说出嘴大不好卖的言论了。

宝马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宝马i4是纯粹的宝马”,除了和融在血液中的运动操控基因外,还离不开其搭载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390kW,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s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4中还包括有一款M 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90公里,这个续航表现没得说,确实厉害。

续航表现这么厉害,宝马i4难道是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毕竟油改电车型续航能达到这么高还是有点难度的。不好意思,据悉宝马i4和3系/4系共用CLAR(cluster architecture)后驱车平台,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后驱和轻量化。所以宝马i4在续航的表现上成绩较为优秀,是得益于轻量化的设计减轻了车身重量,续航得以提升(第五代eDrive灵活尺寸的扁平化电池组也有功劳)。“所以CLAR平台不是纯正的电动化平台,i4其实是一款根红苗正的油改电产品?”一位不经意听到此消息的某某兴奋不已地问道。

会不会出现只揪着油改电这事儿而刻意忽略宝马i4优势的情况出现?我想会出现一部分,毕竟电动化是智能化最好的平台,纵然你千般好,和其它“科班”出身的产品相比,一句“油改电”几乎正中要害。所以在这个电动界的油改电地位几乎可以和燃油界的三缸机相提并论的时代,宝马i4的这场战役,或许会有些吃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