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车机测试,“大后超”如何玩转智能科技?

2021年03月21日 08:15:1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说起凯迪拉克轿车家族,人们首先想到的很可能是前置后驱、驾驶乐趣这些字眼。依靠田忌赛马的策略,凯迪拉克争取到相当一部分注重驾控体验的车主,整体形象更像是“钢铁直男”。但在智能化大行其道的今天,豪华品牌只有机械素质还不够,科技实力也要到位,特别是车机系统要跟得上时代。为此,我们找来了一台凯迪拉克CT4,看看美系“大后超”在智能科技方面表现如何。

进入互联时代,宝马对iDrive持续升级,奔驰祭出了MBUX,凯迪拉克则通过CUE予以回应。CUE全称为Cadillac User Experience(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于2008年启动研发,并在2013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国内在售的凯迪拉克车型均配备全新一代CUE,强调汽车与云端的数据交互,智能网联功能更加丰富。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4(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凯迪拉克CT4所搭载CUE系统虽然乍看之下没有太多新意,但实际使用体验相当友好。同为美国品牌,凯迪拉克的用户界面与苹果手机存在许多相似之处,初次使用很容易上手。此外,车机的操作流畅度也非常出色,菜单切换称得上随心而动,应用加载也几乎不需要等待,甚至可以与智能手机媲美。

如果只看屏幕尺寸和数量,凯迪拉克CT4似乎占不到什么便宜。但真正用起来就会发现,这套CUE系统拥有极佳的流畅度,交互逻辑也非常直观,一切正如直来直去的美国人那样简单明了。此外,FOTA整车云更新在传统品牌车型上也是不多见的功能,这为CT4提供了可观成长潜力。

上手难度低/FOTA整车云更新

由于理念的不同,传统品牌和新势力品牌往往拥有截然不同的车机系统,前者慎重对待网联体验,后者则积极引入各类生态资源。不过近年来,传统豪华品牌似乎开始转变思路,为车机注入更多在线功能。凯迪拉克CT4也不例外,其CUE系统融合了应用商店、安吉星客服、在线娱乐、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把许多原属于手机的功能带到了车机上。

编辑点评:在动感设计和硬核驾控的背后,凯迪拉克CT4还有着细腻的一面。一番体验下来,CUE系统给我们留下相当友好的印象,直观的交互逻辑、流畅的操作体验、丰富的网联功能都是加分项。诚然,这类传统车机不如新兴品牌有看点,但其易用性具备明显优势,让绝大部分用户能够轻松上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