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旗舰SUV曝光,或定名Q9定位高端,套壳途昂国内测试

2021年03月21日 09:56: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上汽奥迪这几年几经波折终于尘埃落定确定投产,经销商方面委托给一汽奥迪现有经销商生产。从目前的来看上汽奥迪的车型可能是一些个性化的小众车型比如A7、A5以及Q4、Q6等规划中的车型。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则是一款疑似为中国特供的奥迪车型,它就是奥迪Q9,它的价位看齐Q7但是尺寸比Q7要大,因为它疑似采用了MQB平台和途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有价格要便宜一些。

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全新Q9已正式路试,而且最近友媒网上车市的小伙伴还拍到了Q9套壳途昂的骡车在路试。奥迪Q9极大可能是上汽大众的特供车型,或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为什么会推出一款基于MQB平台的奥迪高端SUV呢,其实很简单,上汽奥迪目前没有合适的SUV车型,除了特供版的A7外没有其它车型了,只能通过现有的生产线挖掘潜力生产特供车型,于是基于MQB平台换壳途昂的Q9就诞生了。

(配图来自网上车市)

虽然是MQB平台车型(目前尚未有资料曝光仅为猜测,或任然是由MLB平台打造),但是考虑到奥迪品牌的定位以及上汽奥迪对其的重视,这款车各方面都会按照奥迪的最高标准设计与生产,届时它将成为上汽奥迪在国内的旗舰SUV。从目前的曝光的情报来看它的外观魁梧大气,尺寸在5米以上和GLS对标,内饰部分或将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由七座和五座的选择。动力方面不排除搭载2.0T以及2.5T发动机,但是3.0T或4.0T的V6与V8动力也不是装不下,虽然是横置平台但是得益于宽大的机舱,它能适应不少动力总成,而且八成会匹配48V轻混以及推出插混车型。

目前Q9的路试谍照图已经泄露,网友也绘制出了遐想图,因为是基于途昂的骡车路试,所有遐想图和谍照都很像途昂,外观上采用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六边形镀铬中网搭配矩阵式LED大灯,整个前脸更像是Q8,不过上市后的Q9肯定会在前脸是进行改动,毕竟这款车并不是一款运动SUV。

此外侧面的车身线条也不会像路试车以及遐想图一样和途昂一模一样,但是基本的创新设计还是要有的,毕竟这是一款高端车型。至于尺寸方面肯定长度超过5米宽度超过2米对标GLS与X7还有揽胜等车型。

内饰方面尚未有谍照曝光,不过可以参考全新Q8以及A7和A6L的内饰设计,总体上走豪华科技感的路线,这也是奥迪一贯的风格,至于配置我认为不会低,毕竟自身定位在这里放着呢,虽然不会达到百万级但是七八十万的售价还是有的。

动力方面或许搭载3.0T或4.0T发动机,不过变速箱方面的匹配让人捉摸不透,毕竟MQB平台的车型都会搭配横置平台变速箱,但是给一款旗舰车型配七速双离合也不合适,所有变速箱方面还是个疑问。此外奥迪看家四驱系统quattro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预计全系标配。

总结:特供版奥迪若价格合适那就是真的香,让我们期待一下上汽奥迪的新车吧,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能买到更便宜的奥迪也是一个好事情。不过考虑到使用MQB平台会降低产品定位和价格,不排除这款车型可能只是套壳途昂测试而已,毕竟骡车测试在同集团内还是很常见的,所以使用更高端的平台也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