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终被美国人抛弃?伤亡数字激增后,美军的支援却迟迟不到

2021年03月21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三月初起,乌克兰政府军就在顿涅茨克等多个地区与东乌武装分子进行了小型交火,现在,乌克兰军队正调集大量兵力到东部前线。这次,俄罗斯将面临着严重的地缘政治问题。同时,乌克兰政府军不仅在顿涅茨克进行了部署,还在事实上已经独立的东部顿巴斯地区增加了兵力,并增加了炮击频率,双方不时交火。为此,东乌克兰民间武装开始呼吁国际社会向乌当局施压,以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但是,对于这一呼吁,乌克兰军方的表现,显然是嗤之以鼻的。

图为增援前线的坦克

据环球时报的消息称,为夺回顿巴斯地区,乌军在部署了兵力后,这一行动点燃东乌地区的战火。之前,俄媒曝光了乌军运送坦克和装甲车专列的录像,画面中大概能得知乌军向前线增派了大约200辆主战坦克和装甲车。尽管目前乌军的总攻尚未开始,但双方的试探性进攻一直持续到深夜,这导致乌军的伤亡人数开始激增。据俄罗斯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顿巴斯地区尚未看到由美军领导的北约组织向乌军提供援助,这表明美国与北约的军事力量仍处于观望状态,所以支援才迟迟不到。

据了解,此次东乌战火之所以会被点燃是因为在乌克兰“西化”之后,顿巴斯地区和克里米亚地区纷纷宣布独立,而背后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其一,克里米亚关系到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安全,其二,顿巴斯地区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所以在乌克兰宣布独立后,这两个地区立即采取了行动,之前乌克兰自顾不暇也就没有管这两个地方,但现在,恢复了一点生气后,对东乌地区的重新掌控自然也就提上了日程,所以说,这次的大战其实是注定的。

不过,虽然乌军与东乌地区的武装分子已经交上火了,但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其实还是互相留有底线的。因为东乌克兰有25万人持有俄罗斯护照,所以俄罗斯肯定会向东乌克兰提供必要的支援,但是这一支援肯定是没法在明面上进行的,到时候,如果普京被激怒的话,支援可能会以志愿军的形式进行。

其实,在首次乌克兰内战中,俄罗斯方面就向东乌提供了志愿军形式的援助,这些援助就是所谓的“小绿人”,同时,运往东乌的作战物资也是由人道主义运输车辆提供的。事实上,在没有俄罗斯支持的情况下,乌军占领顿巴斯地区可以说是轻而易举。

图为北溪二号施工现场

但是这次,俄罗斯方面会很难受,因为一旦介入,那北溪2号项目肯定就要黄,这一项目如果失败了,那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和对欧关系都是沉重打击,然而,如果放任不管的话,那东乌民兵更本没有抵抗乌军的能力。所以,俄罗斯紧靠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俄军正在积极调度,向西运输包括装甲车在内的武器装备。这无疑不是向乌克兰发出警告,不能再这么玩下去了。再这样下去,俄军将不会再克制,而乌克兰终被美国人“抛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