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真的来了!不到20万的ID.4正式交付,大众发力后果很严重

2021年03月21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3月20日,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交付,来自全国的12名用户代表在接收爱车的同时,还获得了“一汽-大众终身白金会员”荣誉称号。同时,在长春、北京、天津、郑州、杭州、上海、广州、长沙、成都、西安等10城联动交付。

ID.4 CROZZ是在国内上市的首款基于MEB平台的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9.99万-27.99万元之间。该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级SUV,采用大众电动车家族的设计语言,同时拥有一系列越级配置和智能科技,搭载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及更本土化的车机系统。提供高低功率单电机及四驱双电机三种动力可供选择,分别搭载容量为55kWh、84.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500km和550km。

面对汽车电动化革命,很多传统车企一直都在观望,“大象转身”确实不容易,但大众却第一时间拥抱电动化,转身速度之快让人吃惊。在欧洲,大众的电动车已经是新能源市场的主力,不只领先于传统对手,甚至压制住了特斯拉的攻势。

在中国,大众也最早建设纯电平台工厂,并第一时间推出新车。在很多合资品牌还在“油改电”上转圈圈地的时候,一汽-大众ID.4 CROZZ这款基于纯电平台的新车,已经开始着力解决电动车的核心痛点,甚至走在了造车新势力们的前面。

关于里程焦虑的问题,用户最苦恼的并不只是续航短,还有里程虚和掉电快的痛点,导致用户对自己车子的参数心里没底。一汽-大众ID.4 CROZZ配置了高达84.8kWh的大容量电池(除了起步车型),通过高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低至0.28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全球首采的可提升30%续航的CO2热泵空调等措施,带给用户更长更真续航,完美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

由于基础设施尚不完善,电动车加电仍是难题,用户常常遇到“找不到”、“充不上”的情况。一汽-大众联合开迈斯(CAMS)在全国布局专属超充桩,用户通过一汽-大众超级APP,可实现预约充电、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等专属充电服务,今年底也将完成500个超充站,3000个超充桩的建设,并优先在全国8个核心城市实现每5公里必有一个超充站的布局,成为零焦虑顶级充电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还提供了家用充电盒免费上门安装、一键加电等服务,一汽-大众超级APP也收录了20万个符合国标的公共充电桩。

还有电池安全问题,频繁发生的电动车自燃事件,也让用户心里打鼓。事关生命的事情,自然要重点应对,ID.4 CROZZ更是在设计之初,就从软硬件上对电池安全做出了周密防护。在硬件设计上,新车从超强壳体、表面绝缘、及时断电、防爆泄压等技术方面,给电芯上了4重保险,将漏电、起火、爆炸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

据了解,一汽-大众针对用户用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极端工况,对电池包设计了197项电池实验,远超国标要求的18项。

此外,还有很多用户反映驾乘电动车时会有不适感,因为电动车的提速太快,起步、急加速和转弯等情况,容易产生眩晕。一汽-大众ID.4 CROZZ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全新的MEB纯电平台及其所带来的前后50:50合理的整车配重比、通过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电驱动系统、MEB平台五连杆后轴系统、智能电子四驱系统、DCC智能动态控制系统等,带给用户更好的驾控体验。

总结

从转型电动化这波操作看,大众的学习能力惊人,不仅在电动车的平台建设和核心技术上,还有商业模式上。

进入电动时代,一汽-大众还改变了传统的营销模式,通过数字化转型,搭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营销模式,全力构建全链路的用户服务体系,而“用户思维”正是造车新势力们的拿手好戏,现在大众却搞得有生有色。

首创的代理制模式,使得代理商更加聚焦用户体验及服务;专属的用户小程序——ID. Hub,实现了完整的产品信息获取、预约试驾和车辆订购等服务,节约用户看车买车时间。

总之,当大众对电动车的玩法适应了之后,其体系的强大就瞬间爆发出来,这无论对于燃油时代的传统对手,还是造车新势力们,都极具冲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