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宝马X6:3.0T六缸四驱大宝马,6.7秒“破百”

2021年03月22日 08: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宝马X6概念车于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展出,一年之后量产车型亮相并引入国内市场。X6初代车型(E71)、第二代车型(F16)以及第三代车型(G06)均有进口至中国市场销售。

在十多年之前拥有轿跑SUV造型的宝马X6毫无疑问是独树一帜般的存在,不过当时新车100万左右的售价令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今天在二手车市场上只需20万左右的预算就能将一台初代宝马X6收入囊中。

二手车市场上价格在20万左右的宝马X6以2009款居多,其次是2011款,今天文章以后者为例进行介绍。2011款宝马X6车龄更小而且换装了8AT变速箱。

初代宝马X6前脸造型几乎与X5(E70)如出一辙,有非常明显的家族基因。前脸视觉效果非常饱满,彼时的“双肾中网”尺寸还比较常规,比目前在售第三代车型欠缺一些气势。“天使眼”LED日行灯有不错的辨识度,近光灯采用氙气光源。前包围造型非常运动,与运动型轿跑SUV的定位相契合。

侧面是宝马X6最具辨识度的位置,究其原因便是X6拥有与轿跑车一般的溜背式车顶,流畅且不失动感气息。车顶设有行李架,底部还配备了踏板。尺寸方面,2011款宝马X6长宽高分别为4877/1983/1690mm,轴距为2933mm。

19英寸五辐轮圈具有不错的立体感,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55/50 R19的普利司通动力侠(DUELER)H/P SPORT系列轮胎,主打运动操控并兼顾了静谧减噪、湿路安全能力。

尾部视觉效果饱满敦实,尾灯组面积较大,右上方设有车型标识以表明身份。双边共两出排气与整车风格相契合。后包围下方的银色饰板与前包围形成呼应。

以如今的审美来看第一代宝马X6内饰设计显然是有些老气的,不过仔细品鉴之后会发现这套风格简洁且用料上乘的内饰是耐看的。不同的用料和配色将中控台划分出层次,横贯左右的银色装饰又起到延展视觉宽度之作用。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造型,中央位置设有近似V形的银色装饰,电子挡杆造型各位应该都比较熟悉。

作为一款已上市十多年的车型,初代X6仪表盘采用了常规机械指针仪表,如今来看确实有些年代气息,不过作为一款新车售价超百万的产品,其配备有HUD抬头显示、方向盘电动四向调节、换挡拨片和定速巡航等功能。

中控大屏没有在初代X6上缺席,大屏内部集成了多媒体、导航、收音机、设置、蓝牙、倒车影像等功能。

此外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胎压监测、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头灯、大灯清洗装置、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记忆、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分区自动空调等功能初代宝马X6也有配备。

前排座椅侧翼和坐垫两侧均有较明显的凸起,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功能方面,前排座椅具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还支持两组位置记忆。

国内市场的初代宝马X6采用2+2的座椅布局,后排提供两个座椅,座椅中间设有杯架、储物格和中央扶手,此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也没有缺席。

后备厢地板平坦规整,支持按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使得后备厢储物空间可以灵活扩展,后备厢常规储物容积为570L,最大储物容积可达1450L,此外电尾门也没有缺席。

2011款宝马X6设有xDrive35i和xDrive50i两款车型,前者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后者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毫无疑问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上以20万左右的预算能买到的X6以xDrive35i车型居多,车源数量有压倒性优势,毕竟xDrive50i在当年新车售价超190万。

xDrive35i搭载代号N55B30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6.7秒;xDrive50i搭载代号N63B44的4.4T 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5.4秒。传动系统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两款车型的驱动形式均为全时四驱。

结语

即便初代宝马X6已是一款上市10多年的产品,但是其溜背式轿跑SUV的造型设计在如今来看依然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作为一款当年新车售价100万左右的产品,虽然现在来看其欠缺一些科技配置,但在舒适便利配置方面初代宝马X6并不落下风。

在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化的今天初代宝马X6搭载的3.0T发动机妥妥属于大排量阵营,2011款宝马X6 xDrive35i“破百”只需6.7秒应对日常代步绰绰有余!曾经的百万豪车如今只需20万左右的预算就能入手,你心动没有?最后友情提示二手豪车也是豪车,日常养车用车成本也是比较高的,各位需量力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