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业主几十万的私家车位,就因这个行为险被抓?网友:多管闲事!

2021年03月22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很多人选择在买车后进行各式各样的改装美容,不仅给自己爱车增添一份“秀气”之余,还能给彰显自己的个性。但最近,似乎某些汽车“玩家”已经不满足于对自己爱车下手了,而是将目光放去自家车位上!

汽车新潮流——车位涂鸦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换色自由涂鸦自由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给爱车“换新装”以便彰显个性。由于这种风气的影响,业内催生出一种新式潮流——车位涂鸦。很多人可能对这项业务会有所陌生,那在此先作一个简单介绍好让大家进行初步的了解。

车位涂鸦或许是好事?

首先,车位涂鸦是一种“新兴事物”,所以对于车位涂鸦这一项目,国家暂时还没有具体法律条文约束这种项目。所以这种“车位涂鸦”能刮起一股热潮,很大因素就是如此。

其次,不得不说车位涂鸦确实给自己的车位美化不少,不仅能彰显自己的个性,还能突出自家车位的“专属性”防止某些别有用心的人霸占。

车位涂鸦只有好处吗?

其实不然。其一,由于这种车位涂鸦没有法律条文规定,所以价格不一,更有一些动了“歪心思”的人会漫天要价。对于自身的财产难以保障。

其次,对于业余的消费者而言,车位涂鸦的用料不明不白,有一定可能诱发事故,危险性不小。

毕竟被赚差价还是事小,钱还能再赚。要是引发一些安全问题(如:甲醛超标、火灾等),那么手尾就跟长了。

车位涂鸦被举报

眼下,就有人举报车位涂鸦了。事发在近日,广东某小区的车库内,一位车主请来了一队“施工队”对自家的车位进行车位涂鸦。但由于施工现场较为“显眼”,而且施工的油漆味道较重引来使用车库的业主热议。

虽说有一部分业主表示理解,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业主选择向有关部门投诉。进行投诉的业主指出:车库属于密封空间,而涂鸦颜料则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不知是否对身体造成影响!并要求立即停工并清除涂鸦!

物业知情后马上到场解释到:该涂鸦车位属于业主私家车位,没有权限管理并采取强硬措施。

对此,有律师则是这样强调的:如果涂鸦改造违反有关治安、环保、消防等法律法规的行为物业有权制止,同时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型协助处理。

最后,该车位的涂鸦项目也马上停工,送检。车主表示:待相关部门审核完成后,若是检验及格将再继续完成余下部分。若是检验不及格则会按照规定清除涂鸦。

说在最后

车位涂鸦作为“新兴事物”,关于此法律法规也并未完善,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马上完善起来,以免某些“不法之徒”有可乘之机。对于想要了解这些的车主们,还是建议通过一些权威的网站或媒体了解行业或价格,“小心驶得万年船”。

当然,对于车位涂鸦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其实较真起来也是没个“准则”。但毕竟车位是自己花钱买的,况且涂鸦又不是搞破坏,美化一下自己的车位又有何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