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时尚表现好,价格亲民配置高,奕炫GS是10万SUV最优选?

2021年03月22日 10: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经济发展和时间推移的双重因素下,国内的消费主体发生了改变:90后消费群体涌入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的崛起使得汽车市场出现了新的增长点。在此背景下,树立年轻化品牌已成为全球汽车厂商共同的目标。当然,东风风神也不例外。

为了适应市场变化,近些年来东风风神陆续推出了奕炫、AX7等多款年轻化产品。从产品策略中我们可以看出,成立于2009年的东风风神正以生气勃勃的状态迎接未来市场。在这些优秀的产品之中,最令笔者喜欢的是那款名为奕炫GS的紧凑型SUV车型。

2020年6月13日,6种规格的奕炫GS正式上市,官方售价区间为7.49万元至10.89万元。关于奕炫GS,笔者认为其外观、内饰、动力三方面值得我们深入推敲一番。

外观炫酷,全新车标

早在奕炫上市之时,笔者就对东风风神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的设计理念感到震撼。而到如今,作为奕炫的衍生版本,奕炫GS在外观方面做得依旧十分出色。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奕炫GS长度、宽度、高度分别为4610mm、1830mm、1600mm,轴距为2680mm。在全新的“交互几何”家族式语言设计下,奕炫GS的外观既符合年轻人审美标准,又保持了稳重大气的风格。

在细节方面,鹰眼矩阵LED大灯突显出高级质感。黑色进气格栅被L形镀铬装饰条包裹,带来了较高的辨识度。在贯穿式尾灯的衬映下,前后呼应的车尾和R17的轮毂,进一步体现出奕炫GS的运动气质。值得一提的是,奕炫GS车标摒弃了与卡车相同的圆形“双飞燕”的图案,而是使用了全新的AEOLUS字母车标,品牌形象有所提升。

配置智能,安全无忧

如果你仍认为“低价高配”是韩系车的特点,那么东风风神奕炫GS在此方面表示一百个不服。

打开奕炫GS越享版的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0.25英寸的立式中控屏,仿碳纤维设计的中控台布置简洁,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皮质座椅也没有落下。其中,中控触屏内置了东风风神WindLink4.0车机系统,除了支持联网导航、语音聊天、蓝牙钥匙、位置共享等功能外,还可以进行OTA升级和CarLife互联,智能水平再次提升。

在出行方面,奕炫GS越享版不仅配置了常在中高端汽车上出现的L2级别智能驾驶,而且拥有运动、经济、雪地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面对复杂的路况也能轻松适应。在安全配置方面,360°的全景影像和0至190km/h的全速适应巡航助你平安驾驶。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辅助、车道居中控制、交通标志识别等主动安全配置大大降低了驾车时所带来的隐患,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底盘结构也使得奕炫GS的操控更加稳定。

性能不俗,省油经济

作为汽车三大件之一,发动机的表现始终是消费者购车时关注的重点。由于资金、技术等原因,国产发动机迟迟处于相对落后的局面。而如今,随着我国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国产发动机也逐渐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长安蓝鲸发动机、奇瑞ACTECO发动机外,东风汽车在发动机方面也颇有建树。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奕炫GS在动力方面有1.0T与1.5T两种选择,发动机型号分别为DFMC10TDS和DFMA15T。其中,后者为东风e-Teco系列中一款1460mL排量的全铝发动机。

在经过东风汽车自主研发、精心改良后,4气缸16气门的DFMA15T发动机不仅满足国6标准,而且在6挡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可顺畅输出150Ps的最大马力和230N·m的最大扭矩。虽然数据看起来中规中矩,但其质量轻、噪音小、调校好、油耗低(工信部综合油耗6.7L/100km)的性能表现属实令人称赞。

总结:潮流的外观、智能的功能、实在的用料,奕炫GS的综合实力刷新了笔者对10万级别SUV的认知。如果让我推荐一款性价比超高的SUV的话,7.49万起售的奕炫GS便是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