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谁卖得好?BBA非常嚣张,月销破4万辆!

2021年03月22日 10:28:06
分享到:

随着车市竞争进入红海,自主、合资以及豪华品牌在价格上出现了一定的重叠性,选自主顶配还是合资中配,又或是豪华入门,是消费者购车时经常考虑的问题。随着用户逐步实现消费升级,以及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品牌车型价格的下探,直接实现了豪华品牌销量的逆势而上。

数据来源:中汽中心终端零售数据

根据中汽中心的终端零售数据显示,2021年2月,宝马以49222辆的销售量超越奔驰奥迪,排行第一;奔驰奥迪的销量也不落人后,纷纷突破4万辆,攻势嚣张;向来比较惹眼的特斯拉红旗和蔚来,依旧留在前十,相互之间销量差距比较大;二线豪华品牌出彩的不多,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是其中的佼佼者。

●BBA竞争胶着,宝马在2月险胜

德系三强BBA包揽2月份豪华品牌销量前三位,一点都不令人惊讶。但其与其他品牌拉开的过大差距,确实有点小意外。

宝马以49222辆的成绩夺得月销冠军,胜在多点发力,旗下3系、5系、X3的销量均超9000辆,且没有特别拉跨的车型。奔驰宝马仅相差1000多辆,差距并不明显,其中C级、E级的表现都很出色,而且这两款车都将换代/升级,销量或有进步的空间。奥迪有Q5L与A6L主攻,A4L打辅助,也完成了月销破4万辆。另外,目前奥迪众多产品还没有改款/换代的动作,便无法用新生力量提振终端市场。

●新能源车企为数不多,特斯拉/蔚来坚挺

在豪华品牌领域,完全凭借新能源产品上榜的车企很少,特斯拉和蔚来是其中比较坚挺的存在。

蔚来今年比较低调,产品销量和市场口碑都比较稳定,对于多灾多难的新能源车市场而言,能维稳就是喜讯。相反,特斯拉今年比较高调。首先是Model Y入市降价这一炮,直接轰炸了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造成了一波抢购潮。其次连续的事故和维权,导致它的市场口碑受到了重创,甚至成为“应该上3·15”系列呼声最高的车企。

●二线豪华品牌,仅2家较为出彩

在二线豪华汽车品牌市场,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一直是比较受国内用户欢迎的两个品牌。2月份,雷克萨斯以微弱优势超越凯迪拉克,排行第五。

2020年的时候,雷克萨斯的表现就出人意料,在遭遇“机油门”风波以及疫情的接连冲击下,它最终以全年累计销量同比大涨12%完美收官。到今年1月、2月,销量同样优秀,难道是物以贵为稀?凯迪拉克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较大的终端优惠,在豪华品牌中长期处于前排地位。

DS查无此人了?DS 9能否让其翻身?

销量跌至冰点、经销商退网,近两年DS品牌在国内可谓命悬一线。今年,它能否翻身,只能押宝DS 9。据悉,这款车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车长近5米,此前官方给出的预售价为29.9999万元起,将在3月23日上市。设计和尺寸都是它的亮点,但预售价格有些不敢苟同,真的高了一些,希望真实售价能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