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两个月销量118台,斯柯达速派,虽出生名门但活得憋屈

2021年03月22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车市中的细分市场之一,中级轿车已经是我们常说的B级车市场,各大竞争对手相互之间的角逐也是针尖对麦芒,即使是同一个品牌的同级别车型,同样是在明争暗斗中互不相让,比如南北大众旗下的帕萨特和迈腾,面对市场中的各路竞争对手,两款车既是兄弟又是对手。

众所周知,B级车细分市场新一轮的格局洗牌,是从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开始的,市场表现一路飙升的第八代凯美瑞,不仅实现了完美的逆袭,还有各大竞争对手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但伴随着第十代雅阁的步步紧逼并成功超越凯美瑞的市场表现,从而也进一步加大了B级车细分市场的明争暗斗。

当然了,凯美瑞与雅阁抢眼的市场表现,也刺激了帕萨特、迈腾、天籁和亚洲龙以及君威等竞争对手的斗志,再加上豪华品牌里面的奥迪A4L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CT4等车型的降价压制,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争斗更是趋于白热化,成为了很多吃瓜群众围观并热议的话题。

从过去的2020年的市场表现来看,雅阁以超过21万台的销量,登上了B级车的销量冠军;凯美瑞以近19万台,收获了销量亚军的奖状;迈腾以近17万台的销量,站在了销量季军的位置上;君威以近14万台的销量排在第四名;帕萨特以13万台左右的销量排在第五名。当然了,天籁和亚洲龙的年销量也都突破了10万台。

在凯美瑞、雅阁、迈腾、亚洲龙、天籁和君威以及帕萨特等强有力的冲击下,其他中级轿车的市场份额也被挤压在有限的范围内,受到伤害最大的莫过于索纳塔、阿特兹、蒙迪欧和速派等车型了。相比略微好一些的福特蒙迪欧和阿特兹的市场表现,斯柯达速派基本上是沦为了“鸡肋”般的存在。

在2020年中,斯柯达速派的总销量在8400台左右,既没有凯美瑞、雅阁和迈腾以及帕萨特的销量高,也低于蒙迪欧的2.5万台,以及阿特兹的3万台销量。月均销量在700台左右的斯柯达速派,完全成为了雅阁、凯美瑞、迈腾和帕萨特以及天籁等对手摁在地上被反复摩擦的对象。

当时间进入到2021年后,B轿车的市场竞争又呈现出走强的势头,从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来看,迈腾可以说是火力全开,以累计销量34753台暂居中级轿车销量冠军;去年中级轿车的销冠雅阁,累计销量为28857台,屈居第二名;累计销量在24539台的凯美瑞,排在第三名。

反观斯柯达速派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只有118台,不要说与雅阁和凯美瑞相比了,就是与蒙迪欧的4190台,起亚K5的2452台,标致508L的1417台相比,其销量差距也都在10倍以上。要说市场不好做,但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所以说,市场是公平的。面对相当疲软的市场表现,斯柯达速派只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看到斯柯达速派如今惨淡的市场表现,我只能说:生的伟大但活得憋屈。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