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思域对比斯柯达明锐,哪款更适合家用?

2021年03月22日 14:3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合资紧凑型车里,本田思域属于热销车型,常年都没有多少优惠;斯柯达明锐属于性价比高的车型。两款车相比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又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

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指导价11.99-16.99万元,优惠力度并不是很大。说实话思域的颜值相当吸引年轻人,尤其是两厢版。棱角分明的大灯组搭配上犀利的獠牙,外观充满了攻击性。它的长宽高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在紧凑型车里,空间有很大优势,家用一点问题都没有。内饰部分虽然没有外观那么激进,但是上手比较容易,功能也还可以,两厢版的空间也不会比三厢差。

动力方面,思域搭载1.5T和1.0T两款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6挡手动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20牛·米;1.0T为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73牛·米,动力上不如1.5T车型。真正驾驶思域,挂挡顺滑,油门调校灵敏,开起来顺手、舒服。如果想要一点驾驶乐趣可以去细细品味。

斯柯达明锐

斯柯达明锐指导价9.99-16.14万元,优惠大约在3万元左右,定价比思域低,优惠力度大,性价比高。明锐外观采用了直瀑式中网设计,车身线条舒展,没有思域那么激进,但是细节之处很精致。内饰部分没有太多的惊喜,总体采用对称布局,设计简约,实用为主。它的长宽高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与思域对比相差不是特别大。不过明锐有旅行版,后备厢空间巨大,加上掀背门的加持,放置物品更为便利。

明锐搭载了1.5L自吸发动机、1.2T、1.4T三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5挡手动和6AT变速箱;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发动机为大众EA211 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大众的宝来等车型上都有搭载。真正驾驶1.4T车型,动力十分充沛,爬坡或超车都能游刃有余,而且油耗也并不高。最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车型轴距加大,空间表现更好。

总结

两车对比,思域颜值高,操控不错,油耗和舒适性也还可以;明锐设计精致,后备厢空间巨大,动力强劲,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