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_K准车主,看过摩卡以后,后悔买早了

2021年03月22日 14:33:01
分享到:

长安UNI_K准车主,看过摩卡以后,后悔买早了

By【映璇汽车工作室】红元

闺蜜是个颜值控,前段时间看到长安的“UNI-K”成为网红,受不了其高颜值,在开启预售以后,毫不犹豫地就订下了。可是最近长城WEY旗下的“摩卡”更红,颜值也是超高,她心里挺不是味儿,怀疑自己是不是下手早了,就跑来找我。只好给她评价了一番。

从取名来看,UNI-K和摩卡都没有走传统的路子,都是别出心裁,勾起消费者的好奇心。同时也是长安长城寄予厚望,冲击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上探16~20万元区间的利器。

外观上,UNI-K车身尺寸为4865×1948×1690mm,轴距2890mm,搭载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牛米,在转速1500rpm,扭矩输出就可以达到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无边框中网,狭长的大灯组、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加上简洁高腰线,让UNI-K在威猛中不失呆萌感,就像应该是诞生于未来的战士。

摩卡三围是4875×1960×1690mm,轴距2915mm,比UNI-K略大一点。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9速DCT变速箱。尽管还没有上市,独特的命名与全球首款横置9DCT变速箱便吸引了不少的关注与眼球。

宽大的六边形中网,竖条点阵式格栅,非常具有冲击力。上下错综腰线,轻度的溜背造型,尾灯组配合纵置的高位刹车灯,看起来更加时尚、运动,颜值控们看了绝对受不了。

内饰上,UNI-K采用黑黄双色混搭,非对称式设计,四块液晶大屏,零重力真皮包裹的座椅,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主驾驶位头枕索尼环绕音响。第二排采纯平设计,不仅空间宽敞,坐起来也是非常舒适。

摩卡采用米棕双色搭配,中控台对称造型,皮质座椅,后排中央地台也是很低,因此乘坐在中间位置也很舒适。配置非常丰富,你想到的都有。

从外观内饰乘坐空间来看,UNI-K和摩卡各具特色,不相上下,都超越了合资大五座SUV。来看看这两款车开起来如何。

UNI-K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博格华纳AWD四驱系统,L2级辅助驾驶……给它的操控性提供足够的想象空间,开起来也确实不负众望,发动机和爱信8AT配合得非常好,整体偏向于舒适,加速很线性。

摩卡有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六种驾驶模式,初段调校得比较灵敏,深踩油门进行加速时,动力输出比较线性,9速DCT几乎感觉不到顿挫。

最有特色的是摩卡的智慧驾驶系统,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单车道自动驾驶辅助、轻微转向、自动变换车道、居中保持、智慧闪躲等功能。AR-HUD可以清晰地将导航、驾驶辅助、仪表盘信息等投映到前挡风玻璃上。

看到这里,颜值控们知道怎么选了吗?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