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重磅轿车汇总!新思域、奔驰C级、明锐PRO要来了

2021年03月22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相比去年这个时候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车市的降温,今年从2月下旬春节假期结束到3月下旬这段时间,中国车市则热闹很多。一来除了车企销量捷报频传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关于年度改款、中期改款、全新车型、换代车型等车型亮相或上市等消息不绝于耳,其中不乏长安UNI-K、WEY摩卡、奔驰新一代C级、丰田系的亚洲狮/凌尚等高关注度车型。

而上海车展即将于4月19-28日正式举行,那么,在轿车细分市场,会有哪些重磅新车将登录上海车展?今天,笔者带大家了解这3款重磅轿车,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它们是你的菜吗?

梅赛德斯奔驰-C级

(图为海外版)

一直以来,大家只要想购买豪华车型,就绕不开BBA这三个豪华品牌,而在每年的销量成绩上,它们都是保持着此消彼长的关系。而随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BBA这三个品牌均将中国市场视为重点关注对象。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春节前在国内推出新一代S级之后,新一代C级便在春节后进行全球亮相。据笔者目前了解到,国产的新一代C级将会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从新一代C级的造型被大家称为“小S级”可以看出,新车的造型设计与S级贴近,也就是说走年轻科技化路线。例如满天星中网造型、贯穿式的侧腰线、LED灯组、11.9英寸OLED触控屏等的设计均在向S级看齐。

(图为海外版)

另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其中轴距进行了加长,比海外版加长了89mm,比现款国产长轴距则长了34mm。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三种动力组合,分别是1.5T直列四缸+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直列四缸+48V+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2.0T直列四缸+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可以说,相比刚完成中期改款不久的奥迪A4L以及内饰设计略显“低调”的宝马3系,即将在国内亮相的新一代奔驰C级更能迎合当下消费者。

上汽斯柯达-明锐PRO

无可否认,与大众同源、却有着更低价格的斯柯达车型确实比大众车型性价比高,但似乎国内众多消费者更愿意为品牌影响力高的大众买单。熟知斯柯达的团友们应该都知道,虽然它在国内有着完整的产品布局,为了提升销量,它在去年甚至作出了全系产品降价的策略。

如今的斯柯达,轿车的销量依旧要比SUV高,其中的明锐则是斯柯达品牌在国内重要的销量支柱。而现款明锐在国内上市已久,因而为了巩固市场份额,斯柯达在近日发布了新一代明锐,即明锐PRO。

定位依然是家用的明锐PRO,在产品力上加入了国内消费者所需的高颜值和长轴距,外观造型动感凌厉,3D流晶LED前大灯和流光LED后尾灯、溜背的造型设计的运用使得新车辨识度很高。

另外,国产版明锐PRO的车身尺寸相比海外版进行了加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832mm/1469mm,轴距2730mm。

明锐PRO的内饰设计采用简约的风格,用料上摆脱了塑料的廉价感,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12.1英寸悬浮式大屏的运用迎合了消费者追求的科技感。不过,明锐PRO搭载的动力总成是大家所熟悉的,即1.4TSI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

东风本田—思域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第十代思域,想必大多数人都会用运动来形容它。作为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上少有的“体育特长生”,第十代思域是不少年轻人购买运动轿车绕不开的选择,即便处于换代节点,第十代思域依然东风本田销量创新高的“功臣”。

不过,当大家以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一代思域会继续走运动路线的时候,它却有所收敛,选择了回归传统,走大家熟悉的家用路线。因为从全新一代本田思域的申报图来看,新车没有继续采用溜背造型、镀铬前脸和“回旋镖”尾灯等。

就如上文所说的新一代C级设计向旗舰级车型S级看齐以提高档次感一样,全新一代本田思域选择了提高档次感的路线。新车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车身线条更加柔和,前脸设计也变得稳重,可以说变得更加耐看。

既然提高档次感和贴合家用,所以新车的车身尺寸也得到了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动力方面,新车没有继续搭载现款1.0T三缸发动机,将搭载低/高功率两种调校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或全系搭载CV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