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不降5万没人买?国产林肯航海家市场预期

2021年03月22日 16:08: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豪华品牌中型SUV是中国消费者最爱消费的豪华车型之一。但是在这个定位的车型中,竞争力也是非常之大,在BBA三大品牌垄断销量前三的同时,第三之后的车型销量也就一落千丈平平无奇了。也正是这样,只要有豪华品牌中型SUV推出都难免要和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三款车型一较高下,但是他们有这个实力吗?从目前市场上的车型来看,并没有出现,那么刚上市的林肯全新国产航海家又是否有这个实力呢?

3月18日,长安林肯旗下中型SUV——林肯航海家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88-47.88万元。国产林肯航海家基于中期改款后的林肯航海家打造,整体尺寸和轴距略有变化,但基本延续海外版车型整体造型。相比起进口版车型40.88万的起售价,国产版车型的价格还是有大幅降低。

就整体造型而言,国产版航海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造型设计在细节上有所提升,整体风格精致大气且具有豪华气息,修长的车身线条搭配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还是有不错的精致感,高配21寸大轮圈也彰显出不错的运动感,尺寸方面,国产航海家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内饰设计上,林肯家族化的12.8寸大立屏设计风格简约,车内皮质包裹、钢琴烤漆、拉丝面板材料交相辉映,整体风格还是比肩同级产品。

在动力上,国产新款航海家搭载了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力和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322马力。变速箱则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参考同级BBA三大车型,国产航海家在造型上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优势,在尺寸上航海家略大一些,但是在轴距上,航海家则没有太大优势,这也体现出林肯一向的大尺寸并没有把空间优势体现出来,起码就实际体验来看,习惯造大车的林肯未必就能拿得出特别有优势的空间水平,包括国产航海家亦是如此。

在售价上,国产航海家祭出大招,首先起步价相比BBA三大车型起售价降低了近6-7万元,整体价格要低不少,而这成为航海家新车上市后的第一个竞争优势,其次,37.88-47.88万元售价区间的车型搭载了2.7T V6动力,而价位BBA的车型依旧是2.0T发动机,这构成国产航海家第二大优势,整体而言,国产航海家还是拿出了很大的诚意。

不过在品牌上,林肯目前在中国市场多年却一直表现平平,一方面是没有国产而突显价格优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美系豪华品牌在德系面前始终还是欠缺了一些核心竞争力,即使目前林肯逐步实现国产,但整体销量还需要慢慢提高。好在林肯把国产航海家的位置摆得很正,定位也很清楚,拿出了一定诚意,这也让其竞争力得到提升,虽然未必竞争得过BBA,但相比同级的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车型还是更有购买价值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