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ID.4 CROZZ上市交付!把新能源赛道拉回正轨

2021年03月22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长久以来,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由特斯拉等品牌掀起的竞赛,自始至终围绕在非常“偏门”的方向上。比如动辄700+km甚至1000+km的所谓超长续航里程,比如号称“8分钟充满电”的超级快充,比如现行法律体系依旧没有允许和支持的所谓自动驾驶。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各类噱头让消费者们失去了对一台车基本的安全、做工和品质的信赖。

而现在,大众宣布正式进入这片市场,而带来的充满消费者熟悉的“德系信赖”品质的答案,就是一汽大众ID.4 CROZZ。

3月20日,一汽-大众ID.4 CROZZ 交付之夜暨上市发布会在深圳春茧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的12名用户代表在现场完成车辆交付,并获得“一汽-大众终身白金会员”荣誉称号。同时,在长春、北京、天津、郑州、杭州、上海、广州、长沙、成都、西安等10城联动交付。

作为传统车企巨头的大众,深知新能源车型的本质依然应该首先就是“一台安心开的好车”。而将原汁原味的大众品质注入新车后,我们看到了在发布会现场上不论是媒体还是粉丝还是参加预售等待新车的准车主们眼中的信任。

尽管活动现场大众选择了用舞台剧的形式去演绎来自于消费者在使用纯电新能源汽车时可能会遇到的痛点,但是我们看得到大众作为真正意义上的车企巨头,对于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把握得多么到位。

面对市场上和消费者目前普遍关心的纯电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问题,一汽大众在ID.4 CROZZ上配置了高达84.8kWh的大容量电池,从而为消费者带来高达550km的NEDC续航里程。而且配合高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以及低至0.28Cd的超低风阻系数,能够提供更加精确的续航计算和延长续航需求。不仅如此,全球首采的可提升30%续航的CO2热泵空调等科技配置,更是解决用户在使用纯电新能源汽车时不敢使用空调的续航焦虑。

彻底解决用户对于续航影响因素多、掉电快等使用痛点,大众ID.4 CROZZ是认真的。

另外,面对消费者日常会遇到的充电麻烦问题,大众也有相对应的全场景充电解决方案。一汽-大众借ID.4 CROZZ上市发布会现场宣布,联合开迈斯(CAMS)在全国布局专属超充桩。ID.4 CROZZ的用户通过一汽-大众超级APP,可实现预约充电、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等专属充电服务。不仅如此,一汽-大众专业安装团队,对购买ID.4 CROZZ的用户免费提供40米基础安装服务。一汽大众免费的品牌充电墙盒完美呈现德系品质,通过了45项车规级气候试验和200+项材料试验,绝对称得上安全、可靠、环保。

据悉,一汽大众在今年底也将完成500个超充站,3000个超充桩的建设,并优先在全国8个核心城市实现每5公里必有一个超充站的布局,成为零焦虑顶级充电解决方案。甚至,一汽大众已与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充电运营商深度打通,实现充电桩接入数量超过20万,且覆盖城市超过300个,近乎实现市区高速全场景充电,完美解决充电麻烦的焦虑。

在驾乘体验方面,一汽大众的ID.4 CROZZ同样提供了德系原汁原味的舒适体验。并不像特斯拉等品牌追求的暴力输出给消费者带来的不适体验,ID.4 CROZZ提供了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长续航版车型搭载的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高性能四驱版车型搭载前交流异步、后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5千瓦,峰值扭矩460牛·米。通过精细绵密的动力输出不再让用户产生眩晕的驾驶感,而是平稳驾驶的安心感。

不仅如此,造全新的MEB纯电平台的加持下,一汽大众ID.4 CROZZ能够实现前后50:50合理的整车配重比。再通过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电驱动系统、MEB平台五连杆后轴系统、智能电子四驱系统、DCC智能动态控制系统等,让纯电新能源汽车也有了德系驾控的质感。

在消费者无比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一汽大众对于ID.4 CROZZ的品质打造更是不遗余力。在电池包方面,ID.4 CROZZ从超强壳体、表面绝缘、及时断电、防爆泄压等技术方面,给电芯上了4重保险,将漏电、起火、爆炸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另外,一汽-大众针对用户用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极端工况,对电池包设计了197项电池实验,远超国标要求的18项。

再加上大众MEB平台超过70%高强度钢的用料,以及针对性的在电池包部分做了加固的底部护板和车身的门槛处进行了双重加固防护,这让ID.4 CROZZ在安全防护方敏近乎武装到牙齿,彻底抬高纯电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标杆。

在本次ID.4 CROZZ上市的现场,一汽大众宣布搭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营销模式。首创的代理制模式,使得代理商更加聚焦用户体验及服务。一汽大众还开发了专属的用户小程序——ID. Hub。这个小程序整合了完整的产品信息获取、预约试驾和车辆订购等服务,为用户打造更便利的了解ID.4 CROZZ的通道。

写在最后:

尽管我们在一汽大众ID.4 CROZZ上看到了包括续航、电池、平台、充电等等消费者痛点的解决方案,但是这不只是ID.4 CROZZ的意义。最大的意义在于,大众通过ID.4 CROZZ向市场和消费者宣布——是时候把畸形的市场需求和盲从拉回到正正轨上了。

新能源汽车,首先应该是一台车,一台品质过硬、用着放心、开着省心的车。这一点,特斯拉等都没有做好。而百年车企巨头的大众,用一台ID.4 CROZZ,体现地淋漓尽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