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思域实车曝光,或将上海车展首发,网友:小号“雅阁”?

2021年03月22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到合资紧凑家轿,相信不少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中庸”二字。这也难怪,紧凑家轿主要针对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虽说购车门槛相对较低、日常使用较为省心,但整车的外观、动力只能算是刚刚够用。相对而言,思域算是这一市场中比较有特色的车型,凭借着“运动”二字,轻松竖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标识。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2019年5月中期改款的思域可谓将“运动”二字发挥到了极致。一方面,思域采用了更具攻击性的造型风格,诸如“獠牙状”的副格栅、中置排气筒等设计,足以激发年轻人的荷尔蒙;另一方面,时隔一年多,思域又推出了HATCHBACK版本,两厢造型的视觉冲击力被进一步放大。

诚然,在这个趋于年轻化的时代中,中期改款思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份“优秀答案”,但过于专注运动属性的造型,似乎又背离了其“家用”的基本定位,因而引来不少讨论。不过,好在国产思域将于今年迎来换代,无论是通过申报图,还是近日曝光的实车,我们均能感受到全新思域的产品魅力。在这个“众口难调”的时代中,思域能否获得年轻人青睐,下面不妨详细来看。

相较于中期改款车型,全新思域的造型显得更加简约、精致、细长的LED大灯、分层式格栅的造型,令运动感与时尚感均得以保留,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当然,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全新思域的造型与现款雅阁颇为相似,因此也被不少人称之为小号“雅阁”,增添了几分优雅的气息。

视线转移至侧面,全新思域依旧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整车显得较为修长;而全新的车窗饰条及三角窗的造型,显然从雅阁车型上汲取了不少灵感。尾部,“回旋镖”式尾灯带来不少新鲜感,同时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形成呼应,虽说视觉冲击力有所降低,但依旧有着明显的个性特征。

尺寸方面,全新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整车的宽度、高度基本保持不变(+2mm、-1mm),但长度及轴距均有着明显提升。可见,全新思域非常注重国人的用车喜好,车身尺寸的与时俱进,也将令其产品实力得到全面的提升。

至于内饰方面,根据网上曝光的设计草图来看,全新思域也将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令科技感得到加强,依旧保留的物理旋钮,更有利于驾驶过程中的盲操。不过,全新思域的配置信息尚且未知,但如果全液晶仪表、360°全景影像能够提供的话,或许将获得更多青睐。

最后,在动力方面,全新思域有望取消1.0T发动机,仅提供两种版本的1.5T发动机;二者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29Ps、182Ps,同样匹配CVT变速箱。可见,虽说全新思域的“运动感”有所削弱,但整车的动力性反而得到加强,“升级”过后的实际驾驶感受如何,也非常值得期待。

结语:即便2002年的全球车市略显萧条,但思域依旧在华取得24.33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3.6%,位列轿车市场第七名。可见,思域有着较为庞大的群众基础,随着产品力的进一步优化,未来或将具备冲击榜单前五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