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选车标,这届设计师全都是鬼才

2021年03月22日 17:2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要说在汽车圈谁最接地气儿、谁最敢玩,长城汽车是第二,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是长城汽车凭借着一己之力硬是将高大上的汽车行业玩出接地气儿的新花样,欧拉黑白好猫、哈弗初恋赤兔大狗、WEY坦克摩卡玛奇朵,这种画风搁在三年前,你和别人说未来汽车就叫这名字,能有人信?这种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值得我等之辈去学习,尤其是不仅敢玩、还玩得起的魄力,更是令人佩服万分。

我们就拿哈弗大狗这个名字来说道说道,当初哈弗大狗这款车也是通过全网投票的形式决定的,那时名字里除了大狗得票最高外,远行者、战斧等也赢得不少吃瓜群众的喜爱,奈何大狗人气太旺,最终夺得冠名权。在我看来,其余两个名字也不差,甚至某种意义上来讲,更加贴合车辆的名字,但长城汽车人家玩得起呀,大狗就大狗!于是国内最接地气之一的车名诞生了。

本以来哈弗大狗这场“闹剧”该结束了,可没想到人家大狗在市场上的表现非常不错,消费者们也对这个超大“宠物狗”十分喜爱,此情此景,让长城汽车突然萌发出了要给大狗一个奖状牌的想法—给哈弗大狗设计个符合它形象的独特车标。并且这个车标依旧延续了网友投票来决定最终选择的方式。

简单看了一下哈弗大狗这50个参选车标,不由发出感叹,这届的设计师,真的都是鬼才呀!从这次竞标选手们的形象来看,我们可以大致分为自由派、抽象派以及证件派。

首先就是自由派,也就是向往自由奔跑的大狗形象,至于说为啥把47号和44号放进去,是因为它们的造型有点虎,应该是没人能囚禁住它们的自由。看起来有些狗跳跃的动作莫名撞脸捷豹,狗竟然和豹撞衫?这些狗虽然看起来都很运动,但整体给人呈现出来的感觉就是设计师偷懒了,这完全就是狗的素描呀,一点设计水准都没有,如果做成车标的话,最终效果肯定是雷人的。所以站在我的角度来看,自由派的车标作品要不就是莫名撞衫,要不就是对眼睛伤害太大,着实不太适合。

抽象派是当下车企们采用比较多的一种车标,简洁且富有科技感,哈弗大狗这次共给出了17款车标作品,有些是直接呈现出狗的形象,也有些是抽象到靠猜的地步,如10号、11号、43号等。这里面还是有几款比较不错的作品,像17号车标就给人带来富有科技感的视觉效果,中间是狗头,两侧是耳朵,比较和大狗的形象相吻合,但两侧耳朵耷拉着未免欠缺了点精神气儿,和哈弗大狗硬朗的外观略有出入。10号作品看了半天,也没能看出狗的元素是藏在了哪里,感觉这个车标和坦克300更加般配些。至于说46号作品这种小奶狗形象不错的,还是放过哈弗大狗吧。

最后就是证件派,一共18种车标,有标准证件照形象的,也有耍酷摆拍的,尤其是49号作品,靠歪头卖萌来博得好感是犯规行为。26号作品和40号作品高度一致,唯一的差别应该就是在外环处镶嵌了一圈圆环,感觉纯属是凑数作品。25号作品明显是模仿了《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神态。有意思的是这里面有不少狗子是戴有墨镜的,19号一看就是小老板形象,23号更像一个快乐青年,32号高傲,39号冷酷。如果从几个墨镜狗里选一个,我更倾向于23号,一方面是这只狗富有喜感,辨识度极强,另一种就是嘴角上扬的邪魅微笑,无一不在彰显着铅笔青年快乐多的行事风格,搭配哈弗大狗充满气场的外观造型,画面简直不要太美。

和打酱油的自由派相比,抽象派和证件派明显会被入选的概率更大一些,相比如今“烂大街”的抽象派而言,显然证件派里的形象更加标新立异。至于说最后谁会入选,还需要看一下网友们手上的宝贵一票。如果看这些车标看得已经眼花缭乱,那就听我的,选23号肯定不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