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自嗨的跳跳车 走进美国Lowrider改装社区

2021年03月23日 08:27:2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任何改装风格的形成,都是建立在某些特定人群以及与之对应的特定文化之上,在历史的步伐中,这些元素会与社会中不同维度的文化形成矛盾,进而又在几方强烈的碰撞中实现了自我进化,显然,这是一个漫长而美妙的过程。而来自美国的Lowrider改装文化,也同样为我们讲述了一段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图片、视频源于网络)

“ Lowrider”在大洋彼岸有着极高的热度,因为它不仅描绘了一种另类的改装风格,同时也将汽车的工具属性成功转变为了一种文化的表现形式。从历史上看,Lowrider诞生于1950年,成员大多是来自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南部的拉丁裔男子。

在二战结束后,由于缺乏一定的社会地位与谋生手段,这些拉丁裔退伍军人大多选择了开设车行维持生计,业务范围主要涉及旧车的翻新维修和少量的定制改装工作。考虑到战前的福特雪佛兰双门轿跑车的价格十分低廉,它们开始尝试进行一些低成本改装来宣泄个性,此时,Lowrider改装风格已初见雏形。

所谓的低成本改装是通过锯短弹簧来实现低趴的效果,这也是使爱车看起来与众不同最简单、粗暴的手段。而后,这些拉丁裔成员开始在夜幕降临后聚集街头,并在市中心高调游行赚取回头率。不过,这种看似叛逆的活动很快便引起了社会的不满,洛杉矶政府在1958年有针对性地颁布了一条“禁低”令,瞬间浇灭了这股改装热潮。

然而仅一年后,事情出现了一丝转机,一位雪佛兰Impala玩家发现可通过液压避震来规避处罚——在遇到“危险”时,只需通过按键就可将爱车恢复到原厂高度,所以交警也只能无奈放行。很快,这种“合法”改装手段在圈子中被广泛效仿,至此液压避震也正式成为了Lowrider风格的标配。

显然,液压避震赋予了Lowrider更多的可玩性,同时受到嘻哈音乐的影响,人们的想法也变得疯狂了起来。在车友聚会中,大家开始通过用跳起的高度来衡量改装水平,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更利于弹跳与美感的小尺寸轮圈逐渐成为主流。

除了避震与轮圈的改造完,漆面处理也是Lowrider风格的必要一环。但这些看起来夸张的造型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取材自艺术、家庭或是所信奉的宗教元素,表现形式大多以鲜艳的色彩、几何图案、宗教符号和天鹅绒装饰为主。而值得一提的是,Lowrider文化更崇尚佛系驾驶,并不以性能论英雄。

随着科技的发展,Lowrider改装也可谓与时俱进,目前大多液压避震都改由蓝牙进行控制,即便是站在车外也可以遥控车辆随意跳跃。而除了线下活动外,玩家们也开始在社交App上分享着自己与爱车的点点滴滴,相信下面的聚会视频,可以让你全方位感受到Lowrider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点评:据悉,Lowrider聚会数量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呈现出逐年上涨的趋势,近几年每年都会有超过20万名车迷和1万辆改装车参与到了相关活动中。而在美国本土,Lowrider俱乐部已超过了500个,这或许意味着Lowrider也将迎来它历史中的第二次复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