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带不动起亚,五菱拉不起宝骏

2021年03月23日 09:49: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一定条件下,销量和库存是两个相对立的变量,特别是在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时候就尤为明显。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正式发布了2月份的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报告,据显示,上个月汽车经销商的综合库存指数为1.68,环比上涨了9.8%,很明显库存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上水平。

首先我们先普及一个知识点,就是按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关于经销商库存系数的解读,库存系数在0.8到1.2之间是合理范围,库存系数大于1.5就进入警戒水平,大于2.5就表明库存过高,经营压力和风险都非常大。

而在2月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多达15个,且尤其点名了东风悦达起亚宝骏捷豹路虎三个品牌。

虽然起亚现代同属于一个汽车集团,但是在经过某事件后,现代就可以快速起身,起亚则需要很长时间,而且销量口碑大不如以前。数据显示,2月起亚的库存指数最高,达到了2.41个月。

之所以如此,我想应该和销量是分不开的。据统计,1月份终端销量为17857辆,同比下滑了2.74%,而2月份就更惨了,售出新车9872辆,环比1月份简直就是腰斩啊。在不缩减产量的情况下,这样的销量表现自然是增加了库存指数。

另外就是宝骏了,即使已经改名为新宝骏,更新了钻石车标,但实在是难掩销量的惨淡。而宝骏在2月份的库存指数为2.37个月,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况且其母公司五菱品牌,宏光MINIEV、五菱征途、凯捷,一个又一个爆款诞生,销量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但是反观宝骏,却是一副夕阳西下的面容。

写在最后:当然了,除了起亚宝骏之外,捷豹路虎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只是英菲尼迪何德何能可以退出排名前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