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军舰无法无天,终于有人出手收拾它了?伊朗果然是个狠角色

2021年03月23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前,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可以说是十分紧张。2020年1月3日,美军在巴格达暗杀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将军,造成中东局势急剧升级,当地时间1月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伊拉克的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多枚短程弹道导弹,造成多名美军士兵受伤。此后,中东地区的局势就一直处在紧张状态。而就在最近,美国和伊朗在中东又杠上了。

据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在华盛顿当地时间4月15日宣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近日派出十余艘舰艇在波斯湾北部国际水域拦截了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舰船编队。据悉,五角大楼在其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美军舰船编队当时正在与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开展联合演习,突然十余艘伊朗舰艇冲入美军舰队,并快速在美国舰艇间来回穿插,双方最近距离不到十码(约10米),许久之后伊朗舰艇才离开。另据美军中央司令部的说法,当时6艘美国军舰遭到了11艘伊朗快艇的拦截包围。事后,美国海军对此发表声明称,伊朗舰艇的“挑衅”行动增加了波斯湾地区的危机风险,美方敦促伊朗方面保持克制,不要采取危险举动。

不过,尽管美军宣称其受到了伊朗的“挑衅”,但很快,伊朗方面就公布了事情的真相。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4月19日的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部队发表声明称,美国对伊朗革命卫队的指控是虚假的好莱坞情节。据悉,就在五角大楼发布声明,指控伊朗舰艇威胁美军之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地时间4月15日就公布了相关的视频资料。根据视频信息,事发当天,11艘伊朗革命卫队海军舰艇正在波斯湾北部海域进行射击训练,突然数艘美国军舰闯入伊朗海军演习区。据悉,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声明中指出,美舰做出了“挑衅性的举动”,并忽略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警告,但最终美国军舰还是被迫离开了波斯湾北部海域。另据伊朗国家通讯社的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声明中指出,伊朗建议美国遵守国际法规和海事协议,在波斯湾和阿曼湾避免任何不妥、冒险性行为。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和伊朗军队将考虑外国在该区域危险行为对伊朗国家安全的威胁,并给任何错误行为以明确的回应。

毫无疑问,在伊朗海军舰艇进行正常射击训练期间,美国军舰突然闯入并采取挑衅行动,很明显是美国挑衅在先,而在遭到挑衅后,伊朗方面并没有选择忍让,11艘海军舰艇迅速出击,逼迫美舰离开了波斯湾北部海域。不得不说,伊朗真是个狠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