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代步车,荣威i5油耗怎么样,值得买吗?

2021年03月23日 10:5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荣威i5指导价6.89-11.59万元,月销量能达到1.5万台以上,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里位居排行榜前三名,可以说本身的性价比和竞争力非常强。那么这款车作为家庭的代步车,油耗如何,值得购买吗?

荣威i5整体设计颇具特色,前脸更是简洁大气,多条横向镀铬条幅组成的前格栅,面积宽大,并与两侧箭翎C型LED大灯组相连,视觉上车头宽大,气场十足。尾灯由一根贯穿的镀铬条连接,短小精悍的小鸭尾带来了几分灵动。它的长宽高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

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遵循与外观一般简洁美观的设计风格,中高配车型搭载了10.1英寸大屏幕以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且带有斑马2.0车机系统,天窗、车窗、温度调节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操作,设计体验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喜好。空间方面,无论是后排还是储物空间都很充足,家用足够。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的是1.5T和1.5L两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配置方面,1.5L自动领豪智驾版关注度比较高,配置也足够丰富。比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仿皮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支持Carplay、语音控制、LED灯组、外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都有配备。

1.5T车型只有两款,顶配自动超能至尊版不仅带有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等配置;方向盘升级为了皮质材质;主副驾驶座椅都是电动调节,且带有加热功能;扬声器也升级成为了6个;同时空调为自动空调。总之动力更好,配置更强。按照荣威i5现在的优惠力度,顶配车型性价比相当高,若是预算有限,入门级车型价格已经下降到了6万元以下,这个价格的确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总结

荣威i5是一款各方面都非常均衡的车,或许它没有那么多花哨的设计,但是它的座椅相当舒适,全景影像成像清晰,动力输出足够平顺,底盘调校毫无松散感,悬架调校也更偏向舒适。总之它是一款值得关注的车型,尤其是1.5L车型,真的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