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扎稳打的大众电动车,ID.4 CROZZ终于上市开启交付了

2021年03月23日 12:04: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3月20日,快车报参加一汽-大众ID.4 CROZZ交付之夜暨上市发布会,这次上市价格就是此前的预售价,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9-27.99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

这是一汽-大众引入的首款ID.系列车型,它的设计基本跟海外版ID.4保持一致,个人认为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大众称之为IQ.Light的矩阵式LED光源,除了视觉上带来不错的感受之外,它还能根据时速的不同,自动调整照射的光型,整车的科技感一下就勾勒出来。

它的身材并不算大,长宽高保持在4592/1852/1629mm,基本跟自家探岳一样,但是轴距却多了34mm,达到2765mm。以笔者183cm的身材来看,它依旧能提供一个不错的后排空间,也终于没有大众以往的后排凸起,中间位置的舒适度明显提升了。

ID.4 CROZZ内饰设计还是偏简洁,没有太多的复杂设计,对新手来说这是一套非常容易上手的内饰。大众也终于用上一套非常智能的车机交互系统,我们尝试几次的语音控制,它的表现确实相比以往燃油车型是一个巨大提升。

ID.4 CROZZ提供了三种动力和三种续航,标准续航版最大马力170匹,峰值扭矩310牛·米;长续航版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310牛·米;高性能版最大马力306匹,峰值扭矩460牛·米,分别能带来400km、500km和550km的NEDC续航里程。

为了解决里程焦虑和掉电快的问题,ID.4 CROZZ这次配备一个电池容量为84.8kWh的电池包,虽然容量不算是行业最强,但它的电池密度可以达到175Wh/kg,并且通过一套高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它可以让电池始终保持在最高效的输出区间。

再加上能量回收系统、低至0.28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全球首采的可提升30%续航的CO2热泵空调等措施,我们在试驾中,它标定的续航与实际续航基本没有太大出入。

在电池安全方面,这次ID.4 CROZ在硬件上采用了超强壳体、表面绝缘、及时断电、防爆泄压等技术方面,这个电芯算是有4重保护。同时电池包还设计了197项电池实验,其中远超国标要求有179项,确实在电池安全,大众花费不少功夫,毕竟电池安全是用户最为关注的地方。

关于找不到、充不上的充电焦虑方面,一汽-大众则联合开迈斯(CAMS)在全国布局数量非常庞大的专属充电桩,今年年底将完成500个超充站和3000个超充桩的建设,实现在8个核心城市每5公里就有一个超充站的布局,基本可以实现零焦虑的充电解决方案。

用户可以在一汽-大众超级APP上享受预约充电、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等专属充电服务,如果需要安装充电设备,一汽-大众也提供了家用充电盒的上门安装、一键加电等服务,充电方面算是非常完整。

在当下国内的新能源领域,可以说大部分市场份额都被自主品牌占领,也是因为合资品牌可选择的电动车并不多,性能和续航方面也远不及自主电动车,不过这次ID.4 CROZZ的到来,或许能够改变这一局面。

从续航、智能配置和安全保障等维度上,它都能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加上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和对产品成熟度的苛刻要求,它的出现或许会给国内电动车市场带来巨大转变,当然我们还要看看其后期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