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最痛恨的几个乘客陋习,你中了几条?车主:想把他踢下车!

2021年03月23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日常车辆行驶中,很多人往往只会关注司机,有没有不良的驾驶习惯,有没有安全开车等等,却很少去留意作为一名乘客,应该如何文明坐车,如何安全坐车。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来盘点几个最痛恨的乘车陋习,如果刚好你也有,不为别的,就为了车内的所有人员安全着想,一定要及时改正!

声音外放

特别是长途出行,由于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而且长时间下来枯燥乏闷,不少朋友会选择打电话和朋友聊聊天,但是有的越聊越high,说话音量逐渐提高,完全不考虑他人感受。这时不仅会让司机注意力分散,还会影响心情,万一遇到有路怒症,后果将会不堪设想。此外,观看视频外放声音大,也是同理。

车内抽烟

千万别小看车内抽烟,看似不太危险,实则时刻在威胁着乘车人员的安全。首先在狭小的空间里抽烟,空气会变得浑浊,造成呼吸不顺畅,其次烟雾弥漫,会一定程度上阻挡视线,假如这时候前方发生事故,就会减少反应的时间。

坐姿奇怪、脱鞋翘脚

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要注意这里指的不是说要坐得多直,而是指尽量不要类似像葛优躺,或者是脱鞋跷二郎腿,除了给他人的形象不好以外,如果发生事故碰撞,安全气囊该保护的地方保护不到,还会额外造成二次伤害。

干扰司机

喜欢聊天是没错,但是也要看对象,如果司机是偏向内向,或者想专心开车,这时如果你一直在旁边喋喋不休,甚至还自告奋勇当上了"领航员",可能就会让司机走错路,看错红绿灯,还有其他的潜在危险,从而增加事故的而发生率。

头部伸出窗外

有的朋友为了拍视频拍照,或者是单纯只是想享受被风吹的感受,也有小孩子贪玩,家长为了避免哭闹,就允许把头甚至是身体伸出窗外,但是悬疑片还看得还少吗?只要想想伸出去后会发生的各种场景,相信就会不敢了。

其实,除了上述几个最常见,也是最痛恨的几个陋习以外,还有诸如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酒后乘车、车内吃东西、上下车关门大力等等,希望大家在以后乘车之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一名文明的乘客,如果你还有哪些痛恨的乘客陋习需要分享,欢迎在讨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