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领裕:不“福特”,很“中国”

2021年03月23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众所周知,福特在华的乘用车产品主要集中在长安福特,而江铃福特则更侧重于商用车产品。不过,这一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江铃福特近几年也逐渐开始在乘用车领域发力,继领界之后,近日又亮相了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领裕。

目前来看,福特在国内市场并不缺少大尺寸的SUV车型,长安福特早前已经完成了对中型SUV锐界、中大型SUV探险者的国产。这不禁让人心生疑问,江铃福特此时推出领裕,究竟能否和以上产品做出差异化,又是否能够收获市场认可?

领裕是怎样的一款车?

2019年初,江铃福特推出了一款紧凑型SUV,名为“领界”。和以往的产品有所不同,领界并未继承福特的“运动”基因,而是主打家用舒适和性价比。虽然不少车迷抱怨,福特也向市场“妥协”了,但最终的结果是好的,领界的市场反馈并不差,甚至还一度成为了福特在华的销量担当。

领裕的产品思路和领界非常相似,它并不“福特”,但很“中国”。首先,领裕很大,其车身尺寸为4905/1930/1755mm,够长、够宽、够高,再加上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整体气场非常足。大尺寸还带来了大空间,2865mm的轴距要优于汉兰达和昂科旗,也带来了不错的空间表现,虽说算不上同级顶尖,但保证一家人的舒适出行没有问题。

其次,领裕的车厢氛围十分讨喜,各种材质和颜色的搭配很好地凸显出了豪华感,双联屏设计也是时下消费者钟爱的风格。同时其配置也很丰富,电尾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隐私玻璃、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高规格的舒适性配置都没有缺席,这在同级的合资产品中并不常见。此外,领裕还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腾讯TAI 3.0车机系统等智能配置,并且后者更能契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诚意很足。

第三,领裕的行驶品质是舒适风格,EcoBoost 225 2.0T发动机搭配来自上汽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动力表现不如锐界的EcoBoost 245+8AT,也难言驾驶乐趣,但足够平顺,再加上偏软的底盘调校,其驾乘表现能够让一家人都满意。

总而言之,领裕是一台看起来大气豪华,开起来平顺舒适的产品,它完全摒弃了个性元素,最大程度地契合了国内消费者对于一辆家用SUV的需求。

市场前景如何?

从产品特征来看,领裕和福特现有产品有着很明显的区隔,两者的客户群体可以说完全不同,“兄弟相残”的局面大概率不会出现。那么,领裕的竞争对手是谁?

从中大型SUV的定位来看,领裕的竞争对手很显然是汉兰达、昂科旗等车型。不过,领裕在价格上大概率不会如此“自信”地对标一线品牌。原因有两点。一方面,低功率2.0T发动机、上汽的双离合变速箱、还缺失了四驱系统,这些足以证明领裕的定位并不高,其低价走量的意图非常明显。笔者预计,领裕的售价大概率会比尺寸更小的锐界还便宜,甚至有可能看齐该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

另一方面,参考领界,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售价仅为10.98-16.48万元,要比同级合资SUV便宜许多,基本和同级自主SUV相仿。领裕和领界的产品思路相近,定价也可能比较低,网传的18万元的起售价有着较高的可信度。

因此,领裕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等自主品牌车型,当然还有一些优惠力度较大的二线合资品牌车型,比如雪佛兰开拓者。和以上产品相比,领裕的产品力优势并不算明显,但福特的品牌价值和品牌认知度显然是要更高的,尤其是在中低线市场,福特的市场号召力要强于自主品牌和其它二线合资品牌,这无疑有助于领裕的市场表现向好。事实上,领界能够热销,很大程度上也是依托于福特的品牌价值。

不过,领裕和领界最大的区别在于,后者身处容量最大的紧凑型SUV市场,受众更多,销量自然更容易得到保证,而领裕作为一辆中大型SUV,市场的需求并不算旺盛,销量上限也是更低的。

写在最后

在我们的印象中,福特的品牌标签一直都是“运动”和“操控”,小到嘉年华,大到探险者,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是同级中最具驾驶乐趣的产品之一。不过,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显然更关注车辆的舒适性,此次领裕的推出,正是江铃福特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而做出的改变。虽然“福特粉”不一定满意这款车,但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多一个选择总不是坏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