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接开出比官方更低的油耗!秦PLUS DM-i正式“进军”羊城

2021年03月23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对于大部分即将买家用代步车的消费者来说,油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购车考虑因素。在今年3月8日,比亚迪秦PLUS DM-i正式推出,单凭“低至3.8L/100km的亏电油耗”这一亮点便收获了不少“迪粉”。

3月22日,比亚迪秦PLUS DM-i在广州上市,正式展开对华南区域的攻势。秦PLUS DM-i的指导售价为10.58-14.58万元,共推出四个版本,提供55km和120km两种续航版本,同时还公布了尊享金融礼等五重大礼。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可以用“王者”来形容,而搭载在秦PLUS DM-i上的超级混动系统,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积累完全展现出来。可能是出自对技术的自信,在上市发布会当天的上午,比亚迪还举办了秦PLUS DM-i油耗挑战赛。

01

低于3.8L都不一定能拿第一?

轱辘哥参加油耗挑战赛经验还是有的,要想赢得油耗挑战赛的冠军,必须要牢记这些技巧:避免急加速、频繁刹车、多次点火启闭启停等行为,打开ECO模式、关闭空调、尽量与体重较轻的朋友组队等等。

本次挑战赛从创意园1850出发,先后经过广州的生物岛和二沙岛再回到创意园1850,总路程达到50km,所有车走的都是同一路线。在出发前,所有车辆的起始里程、能耗信息被记录下来,并且每辆车的电池电量均处于25%左右的亏电状态。此外,出发前和活动结束后都加满油,以此来算出实际的耗油量。

在很多人眼中,车企举办的类似油耗挑战赛,会设置一些通畅的道路和高速路段,以轻松刷到低油耗。但整个的路途中,轱辘哥走的都是城市拥堵以及不少上天桥等路段,经过这些路段,前面辛苦压下来的油耗也会一下子破功,因此整体油耗非常贴近城市代步的真实水平,也让最终实测数据更具参考价值。

最终,成绩最好的车辆便是轱辘哥驾驶的2号车,在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0L。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本次节油赛中成绩最差的3号车,也拿到了3.71L/100km的成绩,比官方的3.8L/100km油耗还要低,油耗表现媲美同级中价格更高的油电混动车型。

02

当然,油耗并不是唯一的亮点

秦PLUS DM-i搭载了DM-i超级混动技术,官方称全系车型的0-100km/h加速可达7秒级。经轱辘哥实测,秦PLUS DM-i在起步和加速时的反应很快,但也没有部分纯电动车起步时的窜动,在加速情况下,同车的媒体“老湿”也表示没有某些纯电动车型的晕眩感。

尽管没有比亚迪汉那样的性能体验,但对于一款10万级的家用代步车而言,秦PLUS DM-i的加速能力和油耗水平都是值得称赞的。当然,试驾时正处于油耗挑战赛中,轱辘哥尝试了几次加速的感受后,便很快回归到“心如止水”的驾驶状态中。有些遗憾的是,本次活动只是走了50km左右的路程,无法测出秦PLUS DM-i近12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

不过轱辘哥找到了秦PLUS DM-i可升级的地方:制动踏板前三分之一行程较虚软,中央扶手箱的储物空间不够深、仪表盘较小且显示信息较多。如果你对这几个方面比较介意,不妨亲自去经销商处体验一番。

其它方面,秦PLUS DM-i的表现也不错,尤其是外观设计,新车的前脸用了与比亚迪汉EV一样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前脸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的设计相呼应,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宽度,车尾的夜间辨识度也有所提升。

车内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环抱式座舱设计,配合悬浮式液晶仪表+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以及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提升了档次感。同时,秦PLUS DM-i还配备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前者经轱辘哥实测,目前该有的人机语音、软件都有搭载,后者集成了全速自适应、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测等功能,行车安全性能有足够的保证。

03

在华南市场,秦PLUS DM-i的主要对手是谁?

从综合实力来看,秦PLUS DM-i的性价比很高,10万出头的价格便拥有不错的综合续航能力、动力和配置水平。这样一来,秦PLUS DM-i的主要竞品有上汽名爵6新能源、雷凌双擎/双擎E+、卡罗拉双擎/双擎E+等车型。根据轱辘哥观察,秦PLUS DM-i在华南地区的主要竞品是雷凌双擎/双擎E+、卡罗拉双擎/双擎E+。

相比其他竞品,秦PLUS DM-i最大的优势便是价格和智能配置。这些竞品的起售价都在12万以上,要想买到配置丰富一些的车型则需要提高购车预算,而秦PLUS DM-i在保证售价更低的情况下,智能舒适配置依然非常丰富,在超级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其动力系统的性能还有很大的优势,目前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不过,如今市场政策对插混车型并不算友好,如新能源补贴的降低,上海市从2023年起不再对插混车发放专用牌照额度。目前华南地区暂未实施相关政策,但一旦有相关政策发布可能会直接影响到秦PLUS DM-i的市场份额。

接下来,秦PLUS DM-i将会在更多区域迎来上市。从产品实力来看,秦PLUS DM-i未来有望成为比亚迪的销量担当。另外,比亚迪今年还将推出多款搭载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如宋PLUS DM-i等,将助力品牌销量再创新高。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