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第三代哈弗H6保驾护航,哈弗H6国潮版低价上市

2021年03月23日 21:42:0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我的地主

阳春三月,春分时节,杂花生树,群莺乱飞,正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

在古都西安,大唐芙蓉苑,长城旗下全新车型哈弗H6国潮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种动力,7款车型,指导价9.89万至12.89万元。

救驾狙击手

对于很多关注长城汽车的小伙伴,或许觉得这不过是长城汽车每年发布的多款新车中的一款,并不值得大书特书。毕竟每年长城汽车上市新车都超过两位数,即便是国潮版所在的紧凑级,长城汽车也已经有第三代哈弗H6哈弗F5哈弗F7哈弗M6以及哈弗大狗、哈弗初恋等多款车型在售,再上市一款车型,似乎也无关紧要。

但是对于哈弗H6来说,国潮版的上市,却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可谓是雪中送炭,救驾强援。众所周知,哈弗H6是中国SUV市场的一代神车,自从上市,所向披靡,扫荡全场,连续93个月、连续8年垄断SUV市场销冠,不但创造了SUV市场的奇迹,也带领着长安吉利奇瑞等自主阵营打响了针对合资阵营的大反攻,帮助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取得了相对优势,极大提振了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信心。

氮素,氮素,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哈弗H6极其出色的表现也成为所有SUV车型的第一目标,成为所有同级别车型的天然靶子,无论是自主品牌,或者合资品牌,纷纷将哈弗H6当作第一竞争对手。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为了分化哈弗H6的压力,避免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这几年也先后推出了哈弗F5哈弗F7哈弗大狗,哈弗初恋以及哈弗M6等与哈弗H6有着近似产品力的车型。这些车型确实带来了可观销量,同时也确实对哈弗H6带来了分化效应,导致了哈弗H6此前一枝独秀高高在上的局面发生了微妙改变。最近两个月,已经有实力强悍的竞争对手大幅缩短了与哈弗H6的距离,甚至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随时可以发动突袭,实现对于哈弗H6的赶超。

这种局面当然是哈弗H6所不愿意看到的,连续蝉联93次SUV销冠之后,哈弗H6正在努力向着第100个销冠顽强前进。这个时候,为了捍卫哈弗H6的市场地位,就特别需要一款能够走量的车型,来给哈弗H6清扫一些敌人或者障碍。

以上就是哈弗H6国潮版的上市背景。毫无疑问,哈弗H6国潮版并非一款普通衍生车型,更可能是一款提升哈弗H6整体实力和销量的“基盘车型”,它将与竞争对手展开激烈对抗,对潜在对手形成狙击,为第三代哈弗H6保驾护航,并维护H6铁杆销冠的地位。

如果追求身世,哈弗H6国潮版也并非岌岌无名,它的身上有着明显的第二代哈弗H6的影子,我们大胆猜测,这款车应该是充分继承第二代H6优势的前提下,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升级,同时以相对较低价格推向市场。

关于国潮版的外形内饰空间动力配置安全操控等等信息,网上已经有了非常充分的释放。我们主要从动力和配置两个方面解析这款车的火力输出,这也是哈弗H6国潮版的核心竞争力。

三种动力组合

动力是汽车的核心,决定着汽车的操控,决定着汽车的性能,决定着汽车的价值,是汽车当之无愧的核心竞争力,哈弗H6国潮版提供1.5T高低功率板和2.0T三款动力组合,充分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其中1.5T低功率版成熟稳定,皮实耐用,超级可靠,是长城汽车的功勋发动机,也是多款明星车型的基础动力。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如果对于动力没有特别要求,这款发动机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1.5T高功率板是目前长城汽车的核心发动机,也是目前长城目前装车最多的发动机,搭载包括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F7以及魏派VV5等多款主力车型。这款发动机融入了多种暗黑技术,1.5L排量可以输出124KW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到285N·m,可以爆发强劲动力,同时非常省油,这款发动机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同级发动机之一,甚至唯一。

哈弗H6国潮版高端车型搭载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有着强劲澎湃的动力输出,可以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快感,百公里加速度仅需7秒多时间。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5N·m。可以类比的是,奥迪Q5搭载的同排量发动机最大扭矩也不过370N·m。

哈弗H6国潮版提供的三款发动机,各有所长,各具特点,可以充分满足不同层阶消费者的需求,成为哈弗H6国潮版的核心竞争力。

低配车型超过汉兰达

高配置则是哈弗H6国潮版另一个突出优势,也是国潮版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哈弗H6国潮版的配置水平非常高,包括360全景影像,L2级自动驾驶,电动座椅以及全自动泊车这些高科技/高奢侈配置。但是这些并非重点,我们认为,真正考验汽车良心的其实是最低配,也就是基础版车型。因为大多数消费者其实没有能力购买高配车型,中低配车型才是销量主力,很多车企用高配车型的几个奢侈配置当作噱头,低配车型则是一地鸡毛,甚至连无比重要的车身稳定都给删除,其实是在愚弄消费者。

哈弗H6国潮版,在低配车型展现了满满诚意。哪怕最低配的丐版车型,也基本达到了合资车型的中配级别。

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可以给予驾驶者充分保护,安全始终是哈弗H6的基本基因;

全系自动挡,起步就是7DCT,删除手动挡车型,菜鸟可以轻松上手;

全系搭载疲劳驾驶提醒,这是很多合资中高配车型才搭载的配置,著名的汉兰达全系不配;

全系标配腾讯TAI3.0智慧生态系统,融入先进的车联网和语音控制功能,动动口就能控制汽车;

全系搭载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液晶屏,大幅度提升内饰科技感;

全系标配自动空调,空气过滤和负离子发生器,保证车内空气的安全洁净;

全系标配……等等

总之,仅仅是国潮版的丐版车型,放在几年前已经足够堪称某些合资车型的顶配,进而对竞争对手形成越级优势。

写在最后

国潮版的最大优势当然是价格,目前第三代哈弗H6起步指导价11.59万元,第二代哈弗H6的手动版起步价为 9.8万元,相对这两款车型,哈弗H6国潮版自动挡起步价仅为9.89万元,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尤其是和竞争对手相比,哈弗H6国潮版拥有神车系列的精良品质和做工,拥有全系自动挡的骄傲门庭,提供三种不同动力输出的发动机,在配置方面也非常有诚意,入门价格拉低到10万元以内,堪称一款火力非常强悍的攻击性车型。

在国潮版加盟之后,哈弗H6家族的底盘更加稳固,实力更加强悍,或将轻松创造新的销售纪录,我们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