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呼吁澳大利亚改变行驶条例,否则将错过电动卡车的到来

2021年03月24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因为特斯拉即将上市的Semi电动卡车与澳大利亚现行的行驶规定不符,特斯拉呼吁澳大利亚更改其现行道路行驶条例。

据了解,根据现有澳大利亚的道路监管条例,上路行驶的卡车宽度不能超过2.5米,而特斯拉Semi的宽度相比之超30至50毫米。而美国和欧盟的标准分别为2.6米、2.55米,在这里特斯拉Semi是符合其标准的。

为此特斯拉对澳大利亚政府呼吁更改现行标椎,因为澳大利亚市场规模相对较小,特斯拉没有必要对卡车重新设计并进行生产制造。为此,特斯拉在提交给国家运输委员会的《重型车辆国家法律评论》的文件中呼吁政府改变规则,文件中提到:“委员会将意识到,与全球市场相比,澳大利亚的规模较小,因此澳大利亚法规与较大市场之间的这种矛盾将延迟或阻止电动卡车进入本地市场。所以澳大利亚目前可能会错过特斯拉Semi第一代电动重型车辆。”

若最终依旧不能符合澳大利亚的行驶规定,特斯拉表示有可能会延迟,或者不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Semi电动卡车。

据悉,澳大利亚与海外法规之间的不匹配一直是业内许多人的负担。2019年9月,代表澳大利亚各个州和联邦一级运输机构的最高机构Austroads建议将宽度上限增加50毫米至2.55米。

但驾驶员的安全以及当地卡车制造商的利益问题一直被当地驾驶员以及卡车制造商所反对。据此Austroads表示,这些顾虑可以通过强制驾驶员培训和特定的安全技术以及通过支持国内过渡性安排和适应过程的补贴来减轻。

但对于此,澳大利亚政府均未给出任何回应。

此外,澳大利亚卡车运输协会也支持对此规则的修改,称保持现行制度只会阻碍零排放卡车的到来。

ATA发言人表示:“海外开发的卡车车型,包括电动车型以及氢燃料车型,都需要针对澳大利亚市场进行重新设计,以满足我们的尺寸规则。这将阻碍零排放公路运输技术的引入。为了更好地在澳大利亚道路上启用零排放卡车和排放量较小的新型卡车,澳大利亚卡车运输协会呼吁制定重型车辆尺寸规则,并认为澳大利亚卡车的宽度应修改为2.6米,这将使最新的卡车零排放成为可能。”

特斯拉Semi续航里程有两个版本,售价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6万元)的车型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约合483km),售价18万美元(约合127万元)的车型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约合805km),同时,该车还支持快充模式,充电30分钟可拥有644km的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