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兰西旗舰轿车DS9正式上市,售价区间24.99万-39.99万元

2021年03月24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说起法系车可能大部分人都会欣赏它的美学设计,称赞它的驾驶质感。但是如果真的让人花费真金白银去购买,或许大部分人心中都需要掂量掂量。

作为法系豪华品牌DS,此前推出的车型整体产品实力很强,但是终端市场接受程度并不算特别高。如今DS带着自己的旗舰车型DS 9卷土重来,在充满艺术气息的798工厂举办了上市活动,公布了DS 9的厂商指导售价区间24.99万-39.99万元。其中,汽油版本售价区间为24.99万-33.99万元;PHEV版本售价区间为32.99万-39.99万元,这样的价格对于一辆定位旗舰的车型来说其实较为合理。此外,在发布会上,DS还为由DS汽车APP下单的线上用户,提供了包括两年金融免息0利率、7天无理由退货、3年12次免费上门取/送车等9重优惠政策。

DS 9有何亮点?

DS 9的最大亮点自然就在于设计层面,星钻式“巴黎之光”LED大灯搭配上3D菱形尾灯,远远望去就让人能够知道这是一辆DS车型,证明了除了德国人之外,法国人对于灯光排列也有着自己的独到理解。

六边形的锐利中网镶嵌了DS的品牌标识,搭配上较为低矮的运动车身,让整车看上去不怒自威,也符合自身豪华品牌的产品定位。

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除了外观上能够吸引眼球,内饰设计布局格调也十分重要。DS 9车内配备了大量真皮材质来凸显高级质感。中控区域按键采用DS品牌引以为豪的“钻石切割”工艺,不仅视觉效果出众,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高级感。

作为一辆中级车,DS 9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达到了2896mm,这样的车身尺寸放在B级车市场中占据有一定的优势。

不过极富质感的皮质座椅能够有效的称托住人们的疲劳感,主驾座椅还配备了腿托、加热通风、按摩、位置记忆等等功能,日常乘坐舒适性无需过多担心。

除了颜值即正义之外,DS 9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在此平台上除了能够生产燃油车型之外,还能够兼容混动和纯电等多种形式。

正因如此,DS 9分为了燃油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版本,燃油版车型配备了一台1.6T发动机,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排量不大,但是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58 kW,最大扭矩能够达到300 N·m,和主流的2.0T发动机参数不相上下。

插电混动版车型在发动机系统上和燃油车型保持一致,除此之外还额外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81.3 kW的电机,同时搭载了容量为12 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按照官方此前的资料显示,在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公里左右。

未来DS 9将采用在中国生产制造,供应全球销售的模式,和沃尔沃的战略有些相似,不过也在侧面证明了国内工厂的制作工艺水平。

DS 9如何应对竞争对手?

如今DS 9的主要竞争对手有BBA的入门三杰、凯迪拉克的CT5、沃尔沃S60等同级别车型。相较于这些竞品,DS 9的优势在于更加优异的设计质感、更加特立独行的风格、以及那份独一无二的法兰西豪华格调,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根据DS品牌规划显示,除了此次发布的旗舰轿车DS 9之外,未来还将推出全新DS 4以及DS 4 Crossback车型,这两款车型定位分别是两厢车型以及SUV车型,均基于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如果需要能够衍生出纯电动版车型。

除了法系车擅长的小车之外,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DS品牌未来可能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新车轴距预计在2900mm-3000mm之间,将拥有7座布局,定位为中型/中大型SUV。

作为法系豪华品牌,DS在刚刚进入国内时凭借着DS 5、DS 6等车型斩获了一定等市场地位。虽然说如今DS品牌在经销商网络层面不敌对手,但是在产品力层面,不论是此次上市的DS 9还是之前的车型都具备有一定的实力。未来DS品牌能否凭借着DS 9车型重回主流视线,或许还要交给时间来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