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帅!帅!15万以内最成功的国产车都在这了

2021年03月24日 10:20:03
分享到:

最近几年,国产车的市场占有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包括长城长安吉利奇瑞在内的一线品牌都捯饬出了广受认可的网红爆款车型,例如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都长时间占据销量榜的首位。除了稳定可靠的品质把控外,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颜值、用料、配置等无疑是吸引用户关注的首要因素。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近期国产车中的几款网红产品,其中有没有你的菜。

哈弗H6

▲售价信息:9.80-15.49万

▲一句话点评:国产SUV“常青树”,不会买错的选择。

但凡买家用车的用户,基本都考虑过这款国产SUV“销量王”,对长城汽车而言这款车也是真正的中流砥柱。从当年的第一代至今哈弗H6已经服役了10年时间,为了防止在一棵树上吊死,在这期间长城也曾想过推新品以降低风险,但包括H8、F系列、WEY系列以及近期的动物系,显然都不可能取代H6的市场地位。

目前哈弗H6已经更新到第三代,在更换为柠檬平台后,其在品质把控、智能化水平、车身减重等细节上也愈发成熟,多年技术积淀带来的技术储备也在新产品上得以充分凸显,三大件的迭代也达到国际一线水平。例如1.5T/2.0T发动机的CVVL气门升程系统、电控涡轮泄压阀、米勒循环,最大能承受450Nm扭矩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充分奠定了长城在自研变速器领域的地位。

至于颜值嘛,柠檬平台的H6在用料工艺上也对得起它网红车的定位,特别是内饰部分,悬浮式液晶屏幕、电子挡杆、三幅式方向盘外加玫瑰金装饰点缀,营造出浓郁的高端品质感,满足年轻人对时尚座驾的定义。

长安CS75PLUS

▲售价信息:10.69-15.49万

▲一句话点评:没任何优惠仍旧热销,除了它还有谁?

长安汽车现役产品线中,CS75PLUS是绝对的王者水平,设计年轻大气,内饰高端豪华,空间表现也达到同类一线水平,年轻人看到这款车基本都会有想买的冲动。理性点说,虽然长安汽车现在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有点山寨雷克萨斯的嫌疑,但不得不说其颜值是真的高。

说说大家最关注的虚标问题,引发虚标传闻的在UNI-T上服役的蓝鲸NE1.5T发动机,而CS75PLUS使用的是上一代蓝鲸1.5T发动机,两者不光数据不一样,发动机设计和布局方式均有显著差异。并且,CS75PLUS作为品牌的门面也没敢冒险使用自研的7速双离合,而是使用的爱信的行星齿轮变速器,这一点或许也是用户钟情于该车的重要原因。

虽然新一代车型上市时间也才一年多,但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台,目前,其月销量已经隐隐有超过哈弗H6的趋势,足见这款车的热销程度。比较遗憾的是,作为网红款,CS75PLUS一直没啥优惠,如果买个找不到槽点的2.0T+8AT版本的话没个15万还真下不来,能做到这一点的国产车还真没几个。

奇瑞瑞虎8 PLUS

▲售价信息:12.49-15.99万

▲一句话点评:航空驾驶舱设计,奇瑞将“堆料”发挥到了极致。

对比上面两位,这台国产SUV存在感会差一点,但作为奇瑞的旗舰SUV,源自T1X平台的瑞虎8 PLUS将产品的各个细节都做到了极致,真正的15万的车子,30万的享受。

瑞虎8 PLUS在三大件上相比瑞虎8没太大变化,其搭载的1.6T发动机一直被誉为同类型国产最强,这不光体现在出色的账面数据上,发动机本身的技术应用,变速器逻辑匹配都挑不出什么毛病,低扭来得快,高速动力储备足,轻快的动力体验让人印象深刻。

说到豪华体验,瑞虎8 PLUS绝对是同级的佼佼者,连体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配上全新三辐式方向盘,整个中控简约大气,宽厚的扶手配上极具质感的金属按键,营造车浓郁的豪华氛围,不吹不黑,30万级的德系ABB都不一定有这水平。

吉利星瑞

▲售价信息:11.37-14.97万

▲一句话点评:源自CMA平台,十五万买到“沃尔沃”?

作为A+级轿车,星瑞静态体验给了用户很多惊喜,内外设计都充分凸显年轻化精品家轿的身份,15万的顶配甚至包含了驾驶辅助、全景影像、自适应续航、座椅加热/通风等众多高端配置,这是绝大多数同价位产品都做不到的。

国产A级车一直主打小排量涡轮增压,即便是以运动操控为卖点的名爵6也仅仅是1.5T动力,这已经有点市场潜规则的意思。而去年底上市的吉利星瑞,全系2.0T动力,简直有点掀桌子的嫌疑。虽然190马力/300牛米的数据在2.0T发动机中属于低功率,但排量摆在那,要达到300牛米的输出也比长安上汽长安的1.5T更从容,具体表现在车子中低速更轻快,不需要过高转速就能获得充足的扭矩输出。

从去年底上市至今,吉利星瑞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也获得了3万台的销量,这对一款主打高端市场的国产车而言无疑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也让红旗H5长安锐程CC等一众国产B级车汗颜。

吉利星越L

除了星瑞外,吉利汽车还会在今年推出星越L车型,一样的CMA平台,中型SUV的尺寸,还将配备沃尔沃的Drive E 2.0T发动机(高功率),爱信8AT变速器,价格虽然会比星瑞贵点,但无疑会是哈弗H6、CS75PLUS的劲敌。

比亚迪秦PLUS DM-i

▲售价信息:10.58-14.58万

▲一句话点评:说到省油,在座的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这台比亚迪秦PLUS DM-i是一款走上北上广“绿色通道”的国产车,价格与卡罗拉系列相近,而且能上绿牌。更重要的是,比亚迪自研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基本延续了日系混动的设计思路,异轴双电机耦合系统的应用让车子应对各种复杂路况都能保持4L/100km以内超低油耗(甭管冲不冲电)。

虽然定义为标准的A级车,但作为品牌最新产品,秦PLUS DM-i无论内外设计、做工用料还是功能配置都达到了同类一线水平,特别是家族式的内饰设计,两台悬浮式显示屏非常前卫,电子挡杆、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细节也充分彰显设计感。

宋PLUS DM-i

当然,如果你对SUV更感兴趣,也可以等等即将推出的宋PLUS DM-i,相同的动力总成,一样的省油,一样的绿牌,一样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尺寸空间却大得多,价格预计会贵1万左右,同样极具爆款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