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又一款新车上市,油耗仅5.6L,10分满分这车能给8分

2021年03月24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长安,作为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的成员,这几年推出了不少让消费者们惊讶不已的产品,不管是火遍大江南北的长安CS75PLUS,还是在紧凑型轿车领域里熠熠生辉的长安逸动PLUS都带给了消费者许多惊喜。而今天,我们的主角则是来自长安的新一代的长安逸动PLUS,那么这台车值得大家选择吗?

其实,如果说到长安逸动PLUS的设计,个人觉得它有借鉴雷克萨斯的痕迹,当然这也只是坊间的传闻,相比于上一代的长安逸动PLUS,这台车的设计没有太大的变化。

不过,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动感进气格栅设计,让整个前脸显得富有冲击力,而且这台车也采用了熏黑式的大灯设计处理,配备上官方称之为“星瞳之眼”的前大灯。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时尚且大气。

这台车的侧面依旧采用了目前比较熟悉的双腰线设计,硬挺且显得整台车特别的修长,配合上17英寸的大尺寸轮毂,让整台车显得动感十足。尾部的设计则和之前的车款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的层次感还是比较丰富的,不得不说长安在设计上的造诣已经不是同级别车型能够赶得上的。

如果说到内饰的话,其实2021款的长安逸动PLUS和之前的车款变化并不大,因为原本已设计得足够出色。它依然采用目前较为主流的双10.2英寸屏幕,而且这台车的中控还稍微偏向了驾驶员一侧,这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做法。

不过在细节方面,我们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变化的,首先全液晶仪表提供了三种风格供消费者选择。而且2021款的逸动PLUS官方还增加了星空蓝内饰的配色,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件好事。

这台车采用的是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长安也为它赋予了响当当的旗号,蓝鲸!蓝鲸1.4T别看和大众的EA211在排量上颇为相似,但是这一台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18千瓦的最大功率,远远超过了大众的那一台EA211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而且这台车的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60牛米,相比于不少1.5T来说还小有优势,这台车的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区间其实很广,在1500转到4000转之间都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所以日常驾驶情况下,这台车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轻快的。而变速箱则采用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这也是自主品牌厂商比较常见的一款变速箱了,而且这也是由长安进行自主研发的产品。

其实我相信,有很多人关心这台车的行驶体验,首先便是城区的行驶表现,个人觉得如果满分是十分,基本可以打个8分左右,尤其是变速箱的反应速度,突破了以往笔者对自主品牌双离合和变速箱的固有印象,尤其是在低速情况下换挡的轻柔度做得很好,尤其是双离合变速箱最不擅长的市区路况,这台车的表现可以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而至于动力,个人觉得也对得起蓝鲸1.4T的称号,之前网络上有不少网友在吐槽长安,在动力总成的标定上经常出现虚标的情况,但从实际的体验上来说,这台1.4T的表现还是可以对得起它的定位的。就算是时速120公里,深踩油门再加速,依然能够获得相当不错的加速感,对于经常行驶于高速的朋友,这种感觉别提有多棒了吧。而且在温柔驾驶的情况下,这台车的油耗仅为5.6升,所以,说自主品牌轿车费油的朋友可以歇歇了。

写在最后

其实作为长安的老用户,笔者也开过不少长安家族的车型,包括长安初代的CS35,以及CS35PLUS,还有目前比较火热的CS75 PLUS,可以说笔者是看着长安一步一步走来的。我承认当初长安的产品存在着不小的缺陷,包括以前的长安逸动以及悦翔之类的较为入门的产品。相比于同时期的合资合资车来说,他们的行驶体验驾驶感受都显得比较糟糕,但是经过了8年的历久弥新,长安旗下的大部分车型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长安逸动PLUS便是个最好的例子,尽管价格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就其品质而言却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所以这台车还是值得选择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有机会,你愿意选择这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