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停止研发内燃机,以后专心造灯了?

2021年03月24日 11:43: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随着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新排放标准以及未来对于燃油车的禁令,车企们也开始了转型之路。日前奥迪CEO杜库曼在接受德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迪将不再开发新的内燃机,但是它们将对现在的内燃机进行改进,以适应新的排放规则。

根据奥迪目前的计划来看,奥迪有意向在这个十年末将A4、A6等主推车型全面电动化,因此这一决策也属于意料之中。这大概率意味着未来R8的V10发动机直接被扼杀在摇篮里,2022中期改款A8的W12发动机也将成为奥迪大排量发动机的绝唱。

有人认为,奥迪全面转向电动化并且停止新发动机的研发,以后能买到高技术奥迪燃油车的几率将大大降低。但其实对于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来说,在内燃机方面的技术水平本来就是处在高维度上的,内燃机的发展在最近几年进步并不是特别大,所以即使奥迪停止研发,几年之内这些老发动机的技术和水平依然比较高。

可能这时有小伙伴会问了,奥迪大众集团旗下的啊,以后靠着大众研究新发动机不得了么。但就在奥迪宣布停止内燃机研发的消息后,大众也表示做出了类似的计划。目前大众已经将重点放在电动车的研发和升级中。大众表示,虽然目前依然需要燃油车来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营,但显然这已经不是未来的趋势。

想必是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特斯拉等新势力的崛起,让这些传统车企急于转型。虽然它们造车经验很丰富,但电动车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与造车新势力相比,传统车企船大难掉头,想顺利完成电气化转型并不是件容易事。所以不管是大众也好,还是奥迪,虽然宣称放弃内燃机研发,但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还要指着燃油车挣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